长篇小说 《彩虹》 心梦难圆 四

果林豫北蝈蝈

<p class="ql-block">  “大嫂,咱就这样硬逼他回来?可是即便能逼得他人回来,能逼回来他的心吗?”彩虹一脸茫然地说。</p><p class="ql-block"> “那咱也不能任他为所欲为,束手无策啊!妹妹,这是一个原则问题,你可要拿定主意。现在最彻底的办法就是,如果那个高飞确实对你是铁了心的真情实意,你干脆主动提出和他离婚。就凭他有外遇铁证如山,法院就应当支持你。不过,高飞我也并不了解,只是听彩霞说他不错。这个人到底靠谱不靠谱,妹妹,主意还得你自己拿。”</p><p class="ql-block"> “大嫂,别再提高飞了。我已经非常明确地告诉他,我不可能嫁给他。我不能让自己的孩子一生下来就没有亲爸爸。”事不关己,关己则乱。连被邻居誉为精明强干的高家二丫头,如今说话也颠三倒四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妹妹啊,别再节外生枝了。还是按原来的思路走吧!说不定王富修比我们更着急呢!”赵秀琴撇嘴儿一笑说。</p><p class="ql-block"> 果然,三号下午,王富修就又悄悄给赵秀琴打电话说:“大嫂 ,哎呀,年头岁尾,公司真的太忙了……”。</p><p class="ql-block">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赵秀琴就打断他的话,斩钉截铁地说:“你少给我耍花腔,听好了,明天四号,后天就是五号。”</p><p class="ql-block"> “大嫂,我不是……”他结结巴巴想解释,对方已经把电话挂断了。不过,他也拿定了主意。可以暂时回到家里住,但是却不能和吴英莹撕破脸皮。既然赵秀琴油水难进,他只能寄希望于吴英莹能对他理解宽容了。</p><p class="ql-block"> 三号这天晚上,面对着撒娇卖嗲,含情脉脉的吴英莹,他感到一肚子掏心窝子的话要给她说,却有口难言,不知从何说起。既怕扫了她的兴,更怕触发她的雌威,心里直发怵。不如着意温存,把她哄得高高兴兴再说。温柔乡中缱绻良久,才一起进入梦乡。心满意足的吴英莹睡得又香又甜,一觉到了天亮。王富修心中有事,几乎彻夜未眠。他见英莹醒来,故意夸张地长长叹了口气。</p><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还乐得屁颠儿屁颠儿的,一大早长吁短叹什么呢?”吴英莹笑眯眯地揪揪他的耳朵垂儿说。</p><p class="ql-block"> “昨天下午赵秀琴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高彩虹病了。”他向胸前搂了搂她的肩膀,慢悠悠地说。</p><p class="ql-block"> “病了?什么病!?”她一激灵,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用灼灼的目光,逼视着他说。</p><p class="ql-block"> “女人嘛,还有什么病?害喜,恶心,难受,反应强烈。我们毕竟是……,嘿嘿,这几天,嘿嘿……我,我……”他吞吞吐吐地说。</p><p class="ql-block"> 一年多了,他们由相识,相知,到相爱,以至于如胶似漆,难分难舍。他明明对自己山盟海誓说,以后再不碰那个女人了。就是昨天晚上,他们还如痴如狂,颠鸾倒凤呢!怎么说变脸就变脸呢?这就叫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这是吴英莹把她和彩虹的角色搞颠倒了,好像她才是真正的受害者。于是,越想越委屈,越想越生气,越想越愤怒,以至于怒不可遏,边嚎啕大哭,边猛地在王富修肥白的肩膀上使劲咬了一口,发疯般的用力把他“扑通”推落床下。</p><p class="ql-block"> “你这个没良心的,你这个感情骗子。我真傻啊!还以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真爱!痴情地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你。没想到你这个白眼狼,你这个伪君子!我对你倾心倾情,你是怎么对我的呢?讨我欢心就喊我心肝宝贝,玩够了,玩厌了就成了臭狗屎。我恨我自己啊!恨我瞎了鼻子烂了眼……”。她一边哭,一边数落。发起狠来,竟一缕一缕地撕扯自己的头发。</p><p class="ql-block"> 这一口咬得真不轻,王富修肥白的肩膀上留下深深的齿痕,鲜红的血珠从中渗出。他不顾自己疼得呲牙咧嘴,急忙站起身 ,扑在吴英莹的胸脯上,紧紧抓住她的双手,阻止她撕扯自己的秀发。边劈头盖脸地胡乱亲吻着她的眼睛,脸蛋儿,腮帮和嘴唇,脖颈,边呜咽着嗓子说:“英莹,你冤枉我了。我哪舍得遗弃你啊!就是遗弃我自己,也不会遗弃你的。我,我这也是人之常情啊!你,你一定要理解我,相信我。你才是我的真爱,也是我唯一的爱。”。</p><p class="ql-block"> 吴英莹边摆动着脑袋,躲避着他的亲吻,边用两手撑拒着他的搂抱,嘴里歇斯底里地吼叫着:“你给我滚,我再也不相信你的鬼话了。”</p><p class="ql-block"> 突然,热辣辣的眼泪从王富修的眼睛里夺眶而出,“噗噗嗒嗒”地落在吴英莹的嘴唇上,脖颈里。于是她心一软,随着一声娇柔的呻吟,两只撑拒的手不仅不再撑拒,反而紧紧地把他搂在自己丰盈性感的胸脯上……。</p><p class="ql-block"> 一个小时后,王富修穿戴整齐。他温柔地帮吴英莹把被子仔仔细细地盖好,俯下身子吻了吻她的嘴唇,说:“我就是去……”。</p><p class="ql-block"> 吴英莹突然从被窝里伸出白嫩的小手,用力捂住他的嘴巴,不让他继续说下去。然后,轻轻叹口气,说:“你不必要表白了,你心里怎么想的 就怎么做吧!一切顺其自然,强扭的瓜不甜。但是,我必须告诉你,自从我把自己的一切给了你,我不可能再爱上其他男人。就是地老天荒,我也会苦苦等着你。我只表明我的态度,至于你何去何从?那是你的事情,我既无意勉强你,更没有要挟逼迫你的意思。”</p><p class="ql-block"> 王富修感动万分,还要表白自己。她摇头制止了,然后突然搂紧他的脖子,哭泣着久久热吻着……。</p><p class="ql-block"> 直到将近十点钟,他才离开听泉小区,来到公司。他向邹龙邹虎兄弟详细询问了近几天生意运作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下午两点钟,吴英莹到公司来了。她穿着一件塑身的高档黑色羽绒服,脖子上缠着一条洁白的丝巾。发髻高挽,雪肤玉肌,窈窕优雅,亭亭玉立。俊俏秀丽的脸蛋儿施了淡妆,微微含笑,满面春风 ,落落大方。</p><p class="ql-block"> “王总,我是来给您请假的。”她来到王富修办公桌前,一字一板,清脆甜润地说,“我家里遇到一些麻烦事情,最近不能来公司上班了,所以向您请一个长假。”</p><p class="ql-block"> “啊?”这可大大出乎王富修的意料之外,他惊讶地张大嘴巴,却不知说什么好。只是结结巴巴地说,“你,你先坐下。喝,喝口水。”</p><p class="ql-block"> “不必了,我就是告诉你一下。从南方回来后,情况该给你汇报的,都汇报了。该给邹龙邹虎交代的,都交代了。”她接着嫣然一笑,说,“等家里事处理完了,我感到可以回来了,我会提前给你联系的。感谢王总两年来的关照,我还有急事,得赶紧走了。”</p><p class="ql-block"> 她说完,自顾自地款着纤腰,“咯噔,咯噔”地下楼去了。王富修一脸茫然地看着她那袅娜苗条的背影,痴愣间,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赵秀琴来。</p><p class="ql-block"> “真是一个比一个难惹。”他心里嘀咕着,坐了下来,告诉邹龙邹虎说,“下午你们把生意盯紧点儿,我要回家一趟。”</p><p class="ql-block"> “王总,吴副总是怎么了?她,她还回来吗?”邹虎愣头愣脑地问道。</p><p class="ql-block"> “废话,当然回来啊!你没有听她说,是请长假,并不是辞职。”邹龙瞪着眼睛训完弟弟,又笑嘻嘻地望着王富修说,“王总,嘿嘿,我说的对吗?”</p><p class="ql-block"> “嗯,嗯,嗯。”他含糊其辞地“嗯嗯”着,拿起电话,拨通后,用他那惯用的语气说,“我说彩虹啊,前一段时间生意太忙了。最近好容易松闲一些,一会儿我就回家。”</p><p class="ql-block"> “嗯,嗯,知道了。几点下班?”彩虹的语气恬淡而亲切。</p><p class="ql-block"> “六点左右吧。”他说话也很淡定。但他的心却不淡定,因为吴英莹的请长假让他惴惴不安。</p><p class="ql-block"> 他五点多离开公司所在的菊花苑小区,径直去了幽静但稍偏远的听泉小区。因为不把吴英莹的心思弄明白,他会寝食难安的。现在他最担心的是吴英莹和他恩断义绝,彻底决裂。可她言之凿凿的等自己要等到地老天荒的话,好像并不是虚心假意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过去他来到房门口,总是急不可待地打开门锁,推门而入。吴英莹便会扑进他的怀抱,仰起脸儿,眯缝着俏目,樱唇微启,期待着他的亲吻。这次,他站在门口,感觉自己的心在“砰砰”跳。稍顷,他轻轻敲了敲房门。房间里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动静。于是,他拿出钥匙,插进匙孔。一个念头闪过:她会不会换锁?如果她把锁换了……,想到这里,他感到自己的心掉入冰窟。随着清脆的“咳啪”一声,锁像往常一样被打开,一股暖流顿时涌上他的心头。</p><p class="ql-block"> 窗帘遮得严严实实,外面的光线一丝也透不进来。打开客厅的吊灯,在舒适轻柔的光幔笼罩下,经她精心酿造的房间氛围,依然温馨香艳,令人陶然沉醉。房间里,依然氤氲着她最喜欢的那种淡淡的幽香。这样的氛围,这样的香味,使他朦朦胧胧,如梦似幻般地感觉到,她正斜倚在床上的靠背垫上,向他频送秋波呢!</p><p class="ql-block"> 他慢慢向床铺走去。床铺上摆放着的一张二寸长,一寸半宽的纸条,把他拉回现实,并且心中五味杂陈,难以言表。纸条上写着“我去南方了”五个字,没有称呼,没有落款,甚至连个标点符号也没有。她走了,但毕竟没有换锁,而且还留了个纸条。</p><p class="ql-block"> 他在房间伫立良久,最后还是怏怏而去。当他来到花园小区,走到自家门口时,已经六点一刻了。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还没有等到往匙孔里插,房门便“吱纽”打开了。</p><p class="ql-block"> “爸爸,真的是你回来了。妈妈说你下班回家,我放学回来,就一直在这里等着你呢!”素馨仰着脸儿,说话的声音,清脆悦耳,如同玉鸟在鸣唱。她已经八岁了,读小学二年级。长得白净俊俏,聪明伶俐,说话嘴巴甜甜的,十分可爱。</p><p class="ql-block"> 这时,一个浑身毛茸茸的小家伙从厨房里走了出来。素馨给它起名“红红”,是只刚满七个月的雌泰迪。毛色火红,聪明活泼,又憨态可掬。它在王富修脚面上嗅来嗅去,突然屁股往后一坐,眼睛瞪得溜溜圆的,对着他“汪汪,汪汪”地吼叫起来。</p><p class="ql-block"> “红红,不准瞎叫。”素馨大声喝止住红红,接着说,“记住,这是爸爸回来了。你可给我听清楚了,以后不准狗眼看人低,把谁都当成坏蛋!”</p><p class="ql-block"> 彩虹刚好端着一个汤碗从厨房走出来,听到女儿的话,忍俊不禁,“噗嗤”一笑,说:“红红是楼下玉兰嫂家的凤娟送给素馨的,到咱家才一个多月,当然不认识你了。不过它很聪明,认人记人都很快的。”</p><p class="ql-block"> “红红对妈妈可亲了,整天粘着妈妈。妈妈走哪儿它跟到哪儿,简直寸步不离。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它跳进妈妈怀抱,偎在妈妈怀抱里。就是妈妈上洗手间,它也蹲在旁边站岗。”素馨“咯咯”笑了,接着说,“它对妈妈关心得真是无微不至,简直比人还通人性。”</p><p class="ql-block"> “哦,一道红杠杠。”他边在女儿帮助下换拖鞋,边看着女儿的左胳膊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过完春节一开学,我便当上了少先队小队长。别看就是一个小队长,竞争力也是蛮强的。”素馨小腮帮红红的,有点自豪,又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p><p class="ql-block"> “素馨,快让你爸爸洗洗,咱们马上吃饭了。”彩虹从厨房里走出来,边往餐桌上摆放碗筷菜肴,边说。</p><p class="ql-block"> 过去,虽然餐桌上只少了一人,母女两总感到家里冷冷清清,心里空空落落。家不像个家,日子不像过日子。现在,虽然餐桌上只增加了一人,母女两便感觉家里热腾腾的,心里暖融融的。尤其是女儿,说起话来手舞足蹈,那俊俏的,粉嘟嘟的脸蛋儿,兴奋得像三月盛开的桃花。</p><p class="ql-block"> 大家刚做好,拿起筷子,突然,电话响了。彩虹急忙向前拿起电话。</p><p class="ql-block"> “你是彩虹还是素馨?吃饭没有?”</p><p class="ql-block"> “大嫂啊,我是彩虹。我们刚拿起筷子!”</p><p class="ql-block"> “富修回来没有?”</p><p class="ql-block"> “回来了,早就回来了。我们准备吃了饭给大嫂汇报情况呢!”</p><p class="ql-block"> “哈哈,汇报个啥哟!我知道了就行了。大家都高兴吧?”</p><p class="ql-block"> “当然都高兴啦!全家高兴,连我们家小红红都高兴得‘汪汪’叫呢!”</p><p class="ql-block"> “你们家红红?哦,知道了。看来,你们家的狗比人还通人性。”</p><p class="ql-block"> “大嫂,你这是怎么说话呢!”彩虹佯嗔地说,然后忍不住“噗嗤”笑了。</p><p class="ql-block"> “当然是开玩笑的话,富修回来了,我也很高兴。好了,你们快吃饭吧!”赵秀琴笑呵呵地把话刚说完,就挂断了电话。</p><p class="ql-block"> “我说彩虹啊,是大嫂的电话吧?”王富修问。</p><p class="ql-block"> “是的,她问你回来没有。”彩虹说着,把电话放下。</p><p class="ql-block"> “你把电话压了干嘛?做事总毛毛糙糙的,我还有话给她说呢!”他用习惯的语气责备妻子说。</p><p class="ql-block"> “是大嫂说完话就把电话挂了。”彩虹陪着笑脸说。(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