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钧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日记</p><p class="ql-block">应时刻注意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  四月二十八日,星期日,晴,农历三月二十。</p><p class="ql-block"> 在昨日的极端烈日下,我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场参加了一场充满挑战的竞技盛宴——《2024梅赛德斯-奔驰海南联合皇冠》高尔夫巡回赛。在这片由火山岩塑造的绿茵场上,我体验到了高温与独特地形联手打造的体力和意志的极限考验。</p><p class="ql-block"> 当日,温度计上的数字无情地爬升至39摄氏度,观澜湖的熔岩底蕴如同自然的烘箱,让球场表面温度飙升至灼热难耐的程度。挥杆间,汗水沿着皮肤不停流淌,身体似乎变成了能量的泄洪道,每一滴汗珠都是体能流失的证明。在如火的阳光与热浪中穿梭,我的体能被推向了边缘。这就像是在火海中挣扎,每一次挥杆都像是在挑战极限。</p><p class="ql-block"> 赛后,我带着疲惫归家,头痛欲裂,夜幕降临,床榻成了我辗转反侧的孤岛。今晨,药物为我带来了些许好转,但身心的沉重仍旧让我对起床、进食乃至任何活动提不起丝毫兴趣。这一系列连锁反应让我深刻地意识到,无论我如何努力锻炼和坚持,适应这种极端环境的能力仍是欠缺的。这使我更加理解了人体是一个神奇而复杂的宇宙,我们虽然主宰着它,但却不能完全驾驭它。</p><p class="ql-block"> 此次经历让我明白,无论是对抗剧烈的运动冲击,还是抗衡极端气候的侵袭,了解和倾听身体的声音,及时进行有效的调适,都是应对挑战的关键。面对高尔夫赛事中的不适,我不仅认识到身体的脆弱性,也意识到在逆境中适应能力的重要性。</p><p class="ql-block"> 这次经历也使我感受到,无论是在高尔夫球场还是在生活的其他领域,挑战与适应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课题。我们应该时刻倾听身体的声音,理解并尊重它的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挑战中找到自我,才能更好地适应变化的环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