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必修——捉蝌蚪

江南雨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吃过晚饭陪西卡下楼骑单车,看见三位小姐姐正在小区的水池里捉蝌蚪,西卡马上弃车脱鞋下到水里,睁大眼睛猴着腰在水里找起来,见到了小蝌蚪她也学着小姐姐们抓蝌蚪的样子用手捧,也许是手太小,也许是技不如人,蝌蚪没抓到人在水里来了个葛优躺,她淡定从容的站了起来,我要带她回家换衣服,她问回去了还来不来,我说天都黑了不来了,听说不来了转身又回到了水里,哭着跳着说好不容易遇到最开心的一天又不让她玩,没想到外婆是这种人,看着她无理耍赖的可爱样,心就软了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上楼给她拿来衣服裤子换上,顺便还给她带了一双旧鞋让她穿着下水,她好开心,一开心嘴也就甜了起来:外婆是全天下最美最好的外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蝌蚪在池塘中悠然自得的游,时而浮上水面,时而潜入水底藏着,西卡说蝌蚪太聪明了,一个都抓不到,屁颠屁颠的跟在三个姐姐的后面,看着姐姐们抓了一只又一只羡慕不已,嘴里不停地要外婆给她抓蝌蚪,其实我早就被这群小可爱们的行为所感染,也想加入到她们的行列,只是迫于天色已晚,根本看不见水里的蝌蚪,小伙伴们都收工了,西卡还不想回去,我答应她明天来抓,她才依依惜别。</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第二天天一亮,她就要去抓蝌蚪,我提醒她:答应妈妈早晨起来练一会字的,她信誓旦旦的向我保证,请外婆相信她一次,就一次,让她先去抓蝌蚪然后再来写字,保证说到做到!她都这样说了,就知道她的心早已不在家里,练字肯定会心不在焉,与其这样还不如信她一回,谁让我是她嘴里的全世界最美最好的外婆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碗蝴蝶面一个荷包蛋三两口就倒进了肚里,迫不及待的下楼去抓蝌蚪,一只只闪闪发光的小蝌蚪在水里慢慢的游动,西卡好不容易逮到一只递给我,一不小心蝌蚪从我的指缝间逃走了,西卡那心疼惋惜的眼神让我很过意不去,更让西卡失望的是,来了三个物业管理人员阻止西卡在水里玩,直到把西卡从水里叫上岸才离开,西卡心心念念想要的小蝌蚪化成了泡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物业管理人员走了,西卡闷闷不乐的站在水池边,我心想,不准下水就在岸边抓总可以吧,于是我就在岸边给西卡捉起蝌蚪来,虽然没有在水里那么游任有余,还是能够抓到几只的,西卡欢呼雀跃的样子引来不少围观的大人小孩,也有跟我一样童心未泯的家长一起参与其中,大人小孩都乐此不疲玩的很尽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西卡端着小蝌蚪又唱又跳的回到家,自觉主动的开始了练字,还算是个言而有信的乖宝宝,更可贵的是,善良的小西卡不想小蝌蚪死掉,今天早晨上学去的时候把这些可爱的小生命又放回了原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