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鲜花】征文,红暴预警的一天

末名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临近红五月的鹏城,上演着气象变化的动荡不安。时而清风徐来、阳光明媚;时而白如黑昼、雷电交加;时而暴雨倾盆、街上浪花涛天;时而气象预警红色,学校、幼儿园放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气变化的多端于无常,让我敬畏之心油然而生,我们要敬畏生命,敬畏世间万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轻倚凉台的门楣,与春风亲吻,与雨花低吟浅唱,与暴雨一起翩翩起舞,吟唱出<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支红五月里最美的暴风雨交响曲。</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天早晨,都是一天当中最为忙碌的时刻,四月二十三号这天也不例外。孙女要上学,孙子要上幼儿园,儿子、儿媳要上班,老公负责做早餐,做完早餐还要送孙儿上幼儿园,我不停的做着这样和那样的事,生怕每一个人的不小心又造成人力和资源上的浪费,给自己徒增不必要的麻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忽然间,天空之城盖上了一个大锅盖子,原本明亮的早上,顿时黑夜降临,紧接着电闪雷鸣暴雨倾盆,烟雨锁鹏城,危机四伏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顶着这种恶劣的气候,儿子带着孙女淌过如河的积水,走进了学堂大门。孙子因要办证件,没急着送他上幼儿园。九点多钟,儿媳冒雨开车载着孙子来到深圳北站壹号办理身份证。办完身份证后,儿媳开车把孙儿送到了幼儿园,时间大概在十点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趁雨势变小,身穿雨衣骑单车来到亮甲治疗灰指甲。近一年的灰指甲治疗,总算守的云开见日出,二个大拇指生长良好,指甲晶莹剔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坐在亮甲治疗的座椅上,仰望这畅快凌厉的暴雨,这一浪高过一浪的水花,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诗句又在我耳边回响:“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此刻的鹏城大地上,不就再上演这种诗情画意的雨境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午十二点多,暴雨改为中小雨,我连忙骑上单车往家赶。半路上,儿媳的电话响起:“刚接到教委通知,暴雨红色预警形成,幼儿园下午放假,家长们现在去幼儿园接人。”我正在路上,只能让儿媳将此任务交给了老公。老公放下厨房活儿,骑着电动车摩托车,冒着风雨去接孙儿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到家中,我正准备接过老公的接力棒做午饭,儿媳电话又如约而至:“妈妈,刚接到教委通知,暴雨红色预警形成,深高北放假。就让思思自己回来吧。如你不放心也可以去接。”刚把儿媳的电话放下,家里门铃响起,我望向门口,全身湿透的老公带着全身湿透的孙儿走进了家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迅速帮孙儿换好衣服,安置好孙儿,举着伞步行到深高北小学部接孙女放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路上看到的都是爷爷奶奶们匆匆走向学校的背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归属放不下的那类人员。何况,红暴预警天气,会有更多不可预测的事情发生,来校接孙女势在必行。刚走到校门口,就见孙女和她的闺蜜小苒已被堵在校门口,保安未见大人来接,不肯放人。我的到来,为她们打开了一扇胜利大逃亡之门,我把孙女和小苒一起接回了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走进家门,已是下午一点多钟了,我吃过午饭,急急忙忙带着孙儿来到水榭春天五期二栋架空层排练葫芦丝,丝友们都在这里等着我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红色预警行成后,学校幼儿园停课,红山社区所有的活动都按下了暂停键。唯独我们葫芦丝姐妹组合的排练没有停下来,面对恶劣的天气,丝友们没有退缩,坚持冒雨来排练。不知是我们持之以恒的行为感动了上帝?还是上帝怜惜丝友们的辛苦付出,天竟然放晴了,下午一滴雨都没有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教委的停课通知如神一般的存在,把不可一世的暴风骤雨给击退了,下午一滴雨都没下:教委的通知圆了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放假梦。<span style="font-size: 18px;">神兽们的“放虎归山”,</span>累了苦了爷爷奶奶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月的鲜花,蜜蜂们不辞辛苦地采蜜酿蜜,为人们带来甜美的生活。爷爷奶奶们就像蜜蜂一样不辞辛苦地为下一代人劳累奔波,用自己的爱,守护陪伴下一代人的健康快乐成长,累并快乐着!她们的付出不比花更美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八张相片来自于自拍。</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张相片来自于孙女的画作。</span></p> 欢迎美友关注支持

幼儿园

孙儿

孙女

儿媳

暴雨

教委

预警

鹏城

老公

放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