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趣谈

Rebecca

<p class="ql-block">  每次儿子问我:“媽媽想去哪?今天!“</p><p class="ql-block"> “斯坦立公园”,</p><p class="ql-block"> 回答几乎异口同声,去了无数次,还是喜欢那儿,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受,因為不用去世界任何地方,就可享受頂级美景。</p><p class="ql-block"> 儿子是怕我生活寂寞,只要有时间,不管刮风下雨,一定带我出去遛车。</p> <p class="ql-block">  我认为旅游就是找罪受,就是“从一个自已活腻了的地方,跑到別人活腻了的地方,去花掉自己的钱,让別人富起來,然後满身疲惫、口袋空空的再回到自己活膩了的地方,继续頑強的活下去。”</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最喜欢的旅游方式就是自驾游观景,聊天,美食,而且距离不要太远,太长,太疲劳。</p><p class="ql-block"> 而斯坦立公园是最好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  温哥华,堪称“全世界最绿的城市”,而斯坦立公园就像是一块金镶玉!中间是繁华的大都市,四周拥有茂盛森林和海滩。</p><p class="ql-block"> 一座城市坐拥230个公园,1/10的面积都是公园绿地。对于一个城市而言,自然资源简直是地球顶级配置。</p> <p class="ql-block">  作为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却离市区仅仅十几分钟的路程。50万棵树木锁住400多公顷的深绿。湿润空气在这里盘旋,云雾缭绕,衬上身后的繁华大都市,海市蜃楼一般!</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如果把温哥华比作北京,那斯坦立公园就是二环内的原始森林。”</p> <p class="ql-block">驱车前往斯坦立公园</p> <p class="ql-block">  温哥华斯坦立天生丽质,秀美絕杀,连纽约中央公园都难以和它媲美,它独揽大海、沙滩、森林、綠地,沿着蜿蜒的海岸线,用海堤步道将这400公顷森林面积的斯坦利包围,里面有玫瑰园、四大特色著名餐厅、原住民图腾柱、网球场等,設施齐全。堪称“现代城市里的原始森林。</p><p class="ql-block"> 斯坦利公园,上帝送给温哥华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Tea house 茶餐厅</p> <p class="ql-block">和儿子在斯坦立公园著名的“茶屋”餐厅</p> <p class="ql-block">  温哥华到处是景点,在斯坦立公园,沿途你能饱览公园令人惊心动魄的原始森林,青苔欲滴的雪松,高聳的紅杉树,还有史前针叶树,在观景台上可以眺望浩瀚的大海,雄伟的獅门大桥,巍峨的山峦,又可将市中心的高樓大廈尽收眼底,每当我看到这一切,我内心都充滿激动,感叹上帝创造的鬼匠神功。</p> <p class="ql-block">斯坦立公园有50万棵古树,还有恐龙世纪针叶树,这是园内著名景点。</p> <p class="ql-block">斯坦立公园风光无限,而印第安人图腾柱,则是人文景观里的翘楚。</p> <p class="ql-block">  每次出行,我心情都特別舒暢,开着车和儿子一边观景,一边聊天,天南地北,海阔天空,我们有共同经历的人和事,有說不完的話題,分享不完的故事,讲不完的笑话,和许多美好的回忆,我和儿子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有母子连心的默契,语言表达己到了心领神会的境界,见面总是互相问:</p><p class="ql-block"> “你今天感觉如何?睡的好吗?”</p><p class="ql-block"> “你那有新闻吗?”</p><p class="ql-block"> “你现在跟什么剧呢?好看吗?”</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口头语是:</p><p class="ql-block"> “我就说吗!”</p><p class="ql-block"> “我就那么一说,”</p><p class="ql-block"> “就看怎么说了!”</p><p class="ql-block"> “跟你说吧还不信!”</p><p class="ql-block"> “我刚才要说什么来着?噢!忘了!”</p><p class="ql-block"> 等等语言,心照不宣,他甚至能叫出我很多朋友的名字,虽然从未见过面。</p> <p class="ql-block">和小孙子Vinsent在斯坦立公园</p> <p class="ql-block">  斯坦立公园观景圣地“好望角”,右侧可见狮门大桥,左侧则是无遮挡海景,面前是壮美的北岸山脉。</p> <p class="ql-block">眺望 儿子和小孙子</p> <p class="ql-block">  斯坦立公园也将慢生活的基因送给了温哥华人。全长8.8公里的海堤步道,自行车道,是温哥华人健身的最佳场所,特别是在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奔跑、漫步或者在一个静谧的黄昏骑车,也许只是在沿途长椅上坐坐,着着欢蹦乱跳的狗狗亲切的向你问候,伴着成群结队东摇西摆的加拿大黑雁,就很治愈了。</p> <p class="ql-block">在耶鲁镇通往英吉利海湾,直达斯坦立公园的海堤路上,沿途列队的大黑雁</p> <p class="ql-block">  和儿子遛车到 Spanish banks 西班牙海滩</p><p class="ql-block">这里可以远眺温哥华城市远景,我们一起在海滩散步,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论世界如何动荡,人情如何反转,温哥华都在,它是不变的,她永远包容、永远陪伴,让人放心把爱和希望寄托在里边。</p> <p class="ql-block">  我们有时选择傍晚出去遛车。</p><p class="ql-block">去斯坦立公园是 “慢车”欣赏夕阳下海对岸市中心灿烂的灯光,看远处的山慢慢变红,看狮门大桥在落日下慢慢亮起霓虹。</p> <p class="ql-block">趋车斯坦立公园,从车窗看温哥华市中心夜景</p> <p class="ql-block">  去温西则是 “兜风式”开车,开的较快,看夕阳落在海面上的壮丽景色和水墨画一般的层层山峦,更有一番意境,因为有雪山、森林和大海做背景墙,温哥华的日落更是堪称一绝!</p><p class="ql-block"> 我无法用语言表达夕阳下的温哥华有多么美丽,也无法用手机拍出这样的画面。阳光有时是金光灿烂,映红了海面,在高大的树木间隙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有时是银色,令人窒息的壮美!象置身于仙境!</p> <p class="ql-block">醉美在日落</p> <p class="ql-block">温哥华的晚霞美,让你怀疑是否在人间</p> <p class="ql-block">  我们最爱回忆的,还有魁北克的“法语”,法语是加拿大官方第二语言,但魁北克法语发音奇特,相当于中国地方方言,经常逗得我们捧腹大笑。不过这也让我们又重温了久违的法语。</p><p class="ql-block"> 每次出去免不了拌咀,每当争沦时,我肯定会說:“你这个毛病就随你爸,叫喳儿!”</p><p class="ql-block"> 儿子说:“我就知道你肯定这么说。”</p><p class="ql-block"> 我说:“大人的话从来不听,就信别人的!”</p><p class="ql-block"> 儿子说:“我都多大了,你还大人大人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自从到了温哥华,我真正的进入退休生活,心态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尽管不愿意,但也不能不承认自己和儿子在家庭中位置的转变,这是不知不觉、潜移默化的,以前是母亲为给儿子创造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如今很多事情需要依靠儿子,去医院看病,去Costco购物,连我的剪发染发都由儿子承包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有时也为烦他办事吵咀,</span></p><p class="ql-block"> 我说:“正事一点不干,斜事儿欢着呢!”</p><p class="ql-block"> 儿子说:“每天来了就是事儿,”</p><p class="ql-block"> 我说:“不找你找谁呀?”</p><p class="ql-block"> 儿子说:“唠叨多少遍了,又不是不给你干。”</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但如果哪次没有拌咀,反而感觉不正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有人说:“</span>最容易令人感到心寒和悲哀的是亲人,因为你爱他们。”</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亲情!</p> <p class="ql-block">  说个玩笑话,我和儿子之间绝没有“我和他媳妇一起掉河里先救谁?”这一恆古难题。</p><p class="ql-block"> 儿子说,只有妈在身边,他才有家的感覺。</p><p class="ql-block"> 我们有時会在沿途停下车来,买一份快餐汉堡、三明治、土豆奶酪布丁、Bizza,一边开车一边享受这美景,有时会开车去餐厅用膳,饭后去海边散步,吹着海风,我们探讨着人生,享受着亲情。真是省去了旅遊坐飞机的劳頓和辛苦。</p><p class="ql-block"> 我孤独的生活有儿子的陪伴,我要感恩!</p> <p class="ql-block">和儿子在著名的德国城市 “海德堡”。</p> <p class="ql-block">  沒有比儿子在身边一起分享这美景更幸福的了。</p><p class="ql-block"> 都说温哥华很“村”,但这种自然的返璞归真才是人生的至高境界!</p><p class="ql-block"> “如果你厌倦了温哥华,你就厌倦了生活。”</p><p class="ql-block"> 我愛溫哥华,我爱我家。</p> <p class="ql-block">儿子给我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窗外海港的夜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