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遥

一帘小月

<p class="ql-block">文/一帘小月</p><p class="ql-block">图/网络(感谢)</p><p class="ql-block">音乐/相思遥</p><p class="ql-block">美篇号/56506739</p> <p class="ql-block">  你知道吗?前几天我学了一支舞蹈,它叫《相思遥》,我也在相思遥,遥寄我的相思和我那半梦半醒的夜。 </p><p class="ql-block"> 我把今夜的风儿寄给你,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呼吸,我呼吸里有你,你在我心中伴随着我,片刻不离。</p> <p class="ql-block">  今天窗外的湖面灯光交映,湖面反光出星星点点的倒影,湖边的人声渐进渐远,我只想静静坐在湖边,只想远远的听着若有若无的音乐:千万个朝夕从何说起,描摹一笔山前雨,天外星,一点一滴勾勒出昨日今夕,和眉眼如画的你共同写意。</p><p class="ql-block"> 我想和你去写意,去山的那边去看看双飞的蝴蝶,你还记得那对蝴蝶吗?上次你说它们是梁祝的爱情,我告诉你:我不喜祝英台,不能做主的爱,就不要随口表白。</p><p class="ql-block"> 你说我很可爱,可爱到青葱、朦胧和不加掩饰的直白,可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非黑即白。</p><p class="ql-block"> 或许吧,如果爱情都如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就没有那么多的遗憾可以上演。</p> <p class="ql-block">  你说你喜欢听风走过的声音,我不明白:明明是吹,哪来的走?</p><p class="ql-block"> 你说:就是走,袅袅婷婷像极了某人。</p> <p class="ql-block">  捧着刚摘的野菊花,坐在湖边,想你,那天我们一起,我只想说:春光明媚、风景如画。你笑而不语,我要你也写下这风景如画,你说:爱不一定要说的优美,深深的爱,浅浅地说,长长的情,慢慢地数,爱情就像今日划过的风,带着花香,微冷。</p><p class="ql-block"> 是的,今天的湖边有花香,整座城市的月季都开了,空气中弥漫着你喜欢的诗情,湖边的风微冷,这情、这景、像极了爱情。</p> <p class="ql-block">  可是我们的爱情在哪里呢?你父亲得了绝症,你背着他去了很远的地方,那天,你买了一束花,你说这是你这一生最大的奢侈,我把它放在了案上,多么忧伤。</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和你一起面对,一起扛起生活的大梁,你不相信我瘦弱的肩膀,带着父亲反复辗转浙江、上海还有江西。你去了你想去的城市,带着流浪的心去寻找一丝希望,却不愿意和我继续交往,你说没心情。</p> <p class="ql-block">  我守在“没心情”的夜,等待没有等待的爱情,它注定开不了花了吗?孤枕难眠,那么近,那么远,要如何宣泄心中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摘今天的月亮挂在文字里,写一写朦胧?不,我怕太朦胧就成了梦,我去过你们看病的医院,我去过你的家乡,我看到你和父亲的模样,那么的憔悴和忧伤,我能帮上什么吗?给你无数次信息,都没有回音。</p> <p class="ql-block">  我的无奈就这样流淌,淹没了朝阳和星辰,你必须知道:你不是我的拖累,我想做你的堡垒,请不要放弃爱情,哪怕只是很小的慰藉,春天的花已经次第开了,鲜艳明媚。</p><p class="ql-block"> 今夜我把相思遥寄,歌词说:我提笔月下临摹她,遥遥相思轻放下,宣纸一霎成诗画。</p><p class="ql-block"> 相思遥,我如何放下?遥远的相思已药石无医,千百句疑问,无人回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