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们的考卷🤔

ღ素笺浅墨᭄ꦿ࿐

<p class="ql-block">  拿到孩子们的考卷,逐一细看着每份答题卡,心情复杂,有惊喜,亦有无奈。</p> <p class="ql-block">  四十多人的班级中,有十个九十多分的孩子,其中更有两个💯和一个 99 分的佼佼者,没有零分的情况让我甚感欣慰。然而,这半数不合格的孩子中,五十多分的仅有两三个人。更令人堪忧的是,这群孩子毫无学习习惯可言,基础极为薄弱,还不问不学。每当与家长沟通时,得到的回应只是“都不听我们的”“管不到”等无奈之词。</p> <p class="ql-block">  我们常言,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同样,再好的老师也难以教导那些拒绝成长的孩子。面对这样的状况,我无语,无奈,深感力不从心,无可奈何。</p> <p class="ql-block">  教育,并非老师一人之责,亦需家长与学生的共同努力。然而,现实却如此残酷,那些拒绝成长的孩子们,仿佛迷失在黑暗中,找不到前行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  我思索着,究竟该如何打破这一困境,唤醒那些沉睡的心灵?或许,这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但我愿意尝试,愿意去寻找那一丝曙光,引领孩子们走向光明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  但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能找到更好的方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学习的道路上茁壮成长。</p>

孩子

考卷

无奈

家长

那些

九十多

老师

拒绝

令人堪忧

亦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