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浪漫

应旺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制造浪漫</span></p><p class="ql-block">指挥所有的词语随时待命,</p><p class="ql-block">却描写不出梦中的那段童年。</p><p class="ql-block">命令所有的修辞前来助阵,</p><p class="ql-block">也表述不出我那美丽的从前。</p><p class="ql-block">在字典里翻来覆去地寻觅,</p><p class="ql-block">还是一无所得只有望洋兴叹。</p><p class="ql-block">噼里啪啦地反复敲打着键盘,</p><p class="ql-block">就是搜索不到那份浪漫的订单。</p><p class="ql-block">只记得两小无猜的青梅竹马,</p><p class="ql-block">在纯洁无瑕的诗歌里不停旋转。</p><p class="ql-block">我俩一起抓泥鳅,一起捉蜻蜓,</p><p class="ql-block">我俩一同屙尿比赛,看谁最远。</p><p class="ql-block">我俩头挨头做完作业又画画,</p><p class="ql-block">我俩手牵手同打一把油纸伞。</p><p class="ql-block">后来的后来,我们长大成人,</p><p class="ql-block">本来的约定俗成却迎来了大反转。</p><p class="ql-block">我傻乎乎地还没有反应过来,</p><p class="ql-block">她已经远走他乡嫁给一个军官。</p><p class="ql-block">在那个蠢蠢欲动年纪里,</p><p class="ql-block">邂逅了一个让我目瞪口呆的神仙。</p><p class="ql-block">她肤如凝脂,面若桃花。</p><p class="ql-block">她让我条件反射,心慌意乱,</p><p class="ql-block">那无法抵抗的莞尔一笑,</p><p class="ql-block">让野马般的我瞬间乖乖就范。</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一个人躲在被子里,</p><p class="ql-block">不可能实现销魂的花好月圆。</p><p class="ql-block">于是在朦朦胧胧的月色下,</p><p class="ql-block">我们紧紧相拥,悱恻缠绵,</p><p class="ql-block">我摩拳擦掌又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她半推半就后紧闭双眼……</p><p class="ql-block">接下来,水到渠成,顺理成章,</p><p class="ql-block">这种事都懂,只可意会不可言传。</p><p class="ql-block">如今童年不再,青春已去,</p><p class="ql-block">只有孤独天天与我相伴。</p><p class="ql-block">虚构成了我退休后的工作,</p><p class="ql-block">它不容拒绝,不干也得干!</p><p class="ql-block">我一千次地对大地暴跳如雷,</p><p class="ql-block">我一万次地对苍天愤怒呐喊。</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写不出她的万种风情?</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把好事写得枯燥又简单?</p><p class="ql-block">哦,爹呀,不要责怪,</p><p class="ql-block">哦,娘呀,不要埋怨。</p><p class="ql-block">因为那是我无中生有胡编乱造,</p><p class="ql-block">因为那是我自作多情一厢情愿。</p><p class="ql-block">我的童年除了饥饿还是饥饿,</p><p class="ql-block">哪有什么两小无猜青梅竹马。</p><p class="ql-block">我的青春除了造反就是种田。</p><p class="ql-block">哪有什么半推半就,紧闭双眼?</p><p class="ql-block">就算让时间退到那年那月那天,</p><p class="ql-block">我就算有那贼心也没那种贼胆。</p><p class="ql-block">如今只有让幻想来填补空白,</p><p class="ql-block">如今只好让想象来实现逆天!</p><p class="ql-block">欺骗他人肯定非常不道德,</p><p class="ql-block">欺骗自己却能收获一种快感!</p><p class="ql-block">被命运碾压成一无所有空空如也,</p><p class="ql-block">就编织一段故事让平生不留遗憾。</p><p class="ql-block">放浪在诗词歌赋之中,</p><p class="ql-block">游走于笔尖键盘之间。</p><p class="ql-block">在生命的列车到达终点站之前,</p><p class="ql-block">只好在剩下的旅途中制造一点浪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2021年4月14日于东兰雅苑</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