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撷大自然中的美丽,酿造快乐生活的甜蜜🧚‍♂️🧚🏿‍♀🦋🐝️👻😸

老顽石(拒私聊)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先秦 庄周《庄子 知北游》:“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 苏东坡看得更通透: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他的话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人生天地间匆匆一过客都是在向死而生!当然不到一定年龄自然也体会不到这些话的意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经历了人生很多的故事后,静下心来回首前尘,忽然感到不知不觉间一下子就老了,猛然惊醒:人来一世究竟为何?余生又该如何做?!在这有限的生命里我想是应该活明白了。放下吧放下,放下一切功名利禄,六根清净不染尘,就如空中的白云无牵无挂自在潇洒。“做人缘何不快活只因未学苏东坡”深以为然。年轻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唐代诗人李白,他著鞭跨马涉远道,游遍万水千山;他斗酒诗百篇;他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多么潇洒豪放不羁!有了更多的人生经历后,我特喜欢苏东坡了,因为他才是我们在现实社会中生存的榜样。年轻人在逆境中如何砥砺前行?年老之人在庸庸碌碌的世界里如何快乐人生?我选择的活法是:静心观世界,寻求内心世界的安宁。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努力使自己的身心跳出三界外,把我的心我的精神融于自然万物之中,去体会大自然的妙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初春时节的梧桐树,蓝天下新生的叶芽和去岁的果实🍒同处一支头,我仿佛看到了作为母亲的果实完成了使命的欣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一场春雨如约而至,滋润了万物,柳更绿花更红,处处勃勃生机。这是大自然的赐予,身处此地,人的内心立刻快乐起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经过春雨的洗礼,运河两岸焕发青春的光彩,水清清木葱葱,各种的鸟儿欢叫,让人觉得如在画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风过雨过花儿落,“落红不是无情处,化作春泥更护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碧空如洗,碧绿如玉,春天醉人的绿啊,的确如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生机盎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两只小鸟枝头站,悠闲自在声声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录音拍照浑不怕,人鸟和谐好画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此时虽说万花纷谢,是绿的世界,这个满树披雪般的流苏树更增添了超凡脱俗的魅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借用一句诗“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公路上正在进行的马拉松比赛吸引了我的注意,正好看到了这一片的文冠果树花盛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满树的白色花朵🌼深红的花心。小家碧玉般的美丽,在纤细嫩绿的叶片衬托下,显得气质高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坐在枫叶树下歇息歇息,呼吸着带有淡淡的清香的空气,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瞧!竹林小院有一支粉嫩的桃花,伸向湖面,水中鱼儿游动的波纹,多么生动美好的一副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忽然水边的绿草中有两个黑色的小动物,仔细看去,原来是两只毛绒绒的小野鸭子,在寻找食物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轻轻滴走进些,想看的清楚些,它们警惕地游入水中,一会儿又游上岸边,在我的眼里,在我的心里它们是多么可爱的小生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草绿萦新带,榆青缀古钱”又看到榆树钱了!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这满树绿绿的榆钱啊,“无有缤纷色,花灿春意中”。它是丰收的果实,是儿时果腹的美餐,是满满的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林外溪头榆荚钱,风吹个个一般圆。”古往今来很多文人墨客都有对榆钱有精美描写,比如“榆开一树钱,东风总来缠。"比如“疏枝暗绿盈,榆开钱一丛。”足见榆钱的魅力,是因为榆钱的形状似铜钱,还是榆钱的美味呢。我忍不住它的诱惑弄了几支,撸下一把把榆钱在手中似乎是得到了铜钱发了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收获满满,快乐满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 25, 25);">有机食品!满口的清香,榆钱田园情无限,满满的回忆涌心间。体会着文人墨客们对榆钱美味的赞颂,元好问称其</span><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一杯香美荐新味,何必烹龙炮凤夸肥鲜”,欧阳修夸赞“杯盘粉粥春光冷,池馆榆钱夜雨新”。</span><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 25, 25);">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没有人再喜欢吃它,尤其是年轻人根本不知道榆钱曾是老一辈人的佳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生活不一定要五彩缤纷,但一定要活出自己的颜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转眼又到了槐花飘香的时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凝望…欲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择槐花的乐趣,不仅仅是欣赏洁白如玉的花朵,享受沁人心脾的馨香,更使我想起起了许许多多的往事,我的老家院子外面有两棵高大的洋槐树,我的祖父祖母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搬梯子锯下一些枝子采摘槐花,院子里充满欢声笑语,我的童年时光我的苦乐年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才见花儿开,又到果实成。绿化带里的杏树果实🍒挂满枝头,丰收的喜悦涌上心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家的李子树果实🍒累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绿茵茵的世界,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世界。感恩大自然为我们提供了无数的美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最美夕阳红!余生可贵,且行且珍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采撷大自然中的美丽,酿造快乐生活的甜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年4月的春天里,手机记录下这一切的美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