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谁家吃饭•北上(11)

过去好时光

<p class="ql-block">  【文与摄影/过去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每次回尖山子,最让我纠结的一件事情,就是到谁家去吃饭,这次也不例外。</p><p class="ql-block"> 您可千万别误会,不是我没有地方去吃饭,是北大荒亲们的热情和亲情总是在“撞车”,让我真的无法确定去谁家吃饭,而且他们都有着无法推辞的理由,就是“到家吃饭”,这些可都是我的亲人,都是我的家呀。</p><p class="ql-block"> 记得第一次重回尖山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当年的指导员大森,对着我尖山子的一拨小弟兄们拍板说:“你们都要定在晚上聚,我们眼神不好,中午就让给我们这些老家伙吧”。于是就有了晚上接我去吃饭的摩托车队。</p><p class="ql-block"> 再后来,接我去吃饭就改成了汽车,还记得许丛茂班长请我去吃饭,非要让他的女儿和女婿开车来接我,其实从我住在分场东头,徐班长家在西头,走路也就一刻钟的时间。</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冉师父的老伴儿姬阿姨,听说我喜欢做菜,非要找机会与我PK厨艺,要知道在分场她的烹饪技术是很高的,还有我最爱吃阿姨蒸的大馒头。</p><p class="ql-block"> 一八年我和兰子再回尖山子,我依然是去吃百家饭,只是师傅们都老了,可是做的饭菜依然是我最喜欢的味道,家的味道。而且我也尽量的亲自来下厨,让亲们尝尝我的手艺。</p><p class="ql-block"> 其实,不管是在谁家吃饭,不管是谁来下厨,也不管是吃些什么,重要的是这里有家的味道,因为这里是我的家。可是,我还是要为去谁家吃饭而纠结。</p> <p class="ql-block">  我尽量的亲自下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