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

小小麦子(拒聊拒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开那时,那踮着脚尖的草儿,齐刷刷地撞入了我的视野。</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季节,除了想你,我不知道我还能用什么来表达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朵花所要表达的,与我想到的,也许是一致的。</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一声巨响之后,火焰已经到了不可熄灭的地步。</p><p class="ql-block">于是,我用沸腾的血液,将那些瘦弱的爱情浇灌成一枝枝精壮的玫瑰,然后灿烂所有追寻爱情和付出爱情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错过花季,再美的花也不会开放。</p><p class="ql-block">曾经,有一方池塘,荷花就开在那里。</p><p class="ql-block">只是在偶尔的瞬间,帘内琴声拨动着一位女子人比黄花瘦的叹息,诉说着一份梦断天涯的愁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我心的池塘里那帧荷莲,让我连想起我那远嫁他乡的姑娘。</p><p class="ql-block">每次我都远远地绕开你的身影,我怕你人比花瘦的面容,硌疼我的目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花朵的艳媚与芬芳的降临比时间的流逝还要迅疾。</p><p class="ql-block">在许多时候。</p><p class="ql-block">在许多季节。</p><p class="ql-block">有时无法捕捉的馨香,被置于灵魂的花台。</p><p class="ql-block">一阵风吹来,散出幽香的兰花,曼舞在灵魂的深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空渴望云彩停留,风荷向往爱情自由。</p><p class="ql-block">而六根未尽的我,却掩饰不住相思的泪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爱的城堡里,我变成了无家可归的游子,流落街头饿瘦了爱情苍白了往事。</p><p class="ql-block">而你的一朵玫瑰或一束微笑,就能治愈这些深入骨骼的苦难么?</p><p class="ql-block">夜的花瓣还粘在梦的枝头,你的眼泪是好大的一场露,淋湿了爱的归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梦里,我曾无数次叩过你挂满千纸鹤的门扉,只想一次次在圆月下初现你的华姿,让怀旧的眸子,重复翻阅往事。</p><p class="ql-block">可你短暂的温情给了我一个虚幻的梦,梦醒的我,不再从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能否接到一道神谕,让我在花开的季节不再想你?</p><p class="ql-block">让我心中圣洁的祈祷,和教堂的钟声一起,飞过田野,飞过无边无际的花海……</p><p class="ql-block">但在年轻的径道上,仍有你深深浅浅的足痕,踏出一路的风尘和婉约,让人心颤。</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我的相思,像春雨淅沥,飘洒在情感无边的心海,叮咚着恒久的韵律生长在祈愿的坦途或曲径,似有若无,走走停停,最终,我没有跨越情感的甬道,来到那个期盼许久的欣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高天之上,云彩飘逸,宛如季节开放的百里香花瓣,散发着春天爱情的芳香。</p><p class="ql-block">月圆星亮的夜晚,银河里闪烁着一道道微澜,那是谁思念的泪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白杜鹃在这个充满活力的季节,深情地握住了映山红;一株蒲公英对一棵野草的情感,已被演绎成一幅精美的画时,我怎么也走不出梅雨季节里的那个童话,一种声音惊碎了所有希冀的绮丽。</p><p class="ql-block">只有隐藏在骨里的热情依旧澎湃,温馨了一些心事,也点燃了一些缤纷的东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我认为,梦是一朵花,它的燃烧和我的爱情一样灿烂。</p><p class="ql-block">当打开记忆,打开爱情的字节,那踏着月光荡漾的韵律,和着清凤起舞的节拍,我的双手仍为你摊开千古不变的真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静听花开的声音时,我早早伸出那双诚挚的手,却抓不住变幻莫测的远方。</p><p class="ql-block">我在一朵花的下面发现了我的眼泪,被打湿的香气,随风走远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含苞时让人神往,盛开让人感动,凋零都令人心痛,让我感到人的力量多么的有限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落人亡两不知”。</p><p class="ql-block">不知黛玉的花锄己落入谁的手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幸福、痛苦、欢乐或悲悯,人的灵魂呵护着爱情的伤疤,承受烈日酷热的炙烤。</p><p class="ql-block">爱和被爱的人呀,想忘记什么?</p><p class="ql-block">又能忘记什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朵花能结出果实,是大地赋予爱情的颜色与形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说,爱过之后,如同体验到了死。</p><p class="ql-block">那就让这种体验,徐徐浸入我们的灵魂,成为人类恢宏宣言中嘹亮的音符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小小麦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