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把一枚戒指,套到我的狂想上(组诗)

碗哥-- 羊城诗社创作基地主任

<p class="ql-block">你曾把一枚戒指,套到我的狂想上(组诗)</p><p class="ql-block">-&nbsp;-致天使小飞之一</p><p class="ql-block">文/碗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飞鸽传书(已经发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青鸟,从《山海经》飞出</p><p class="ql-block">没飞过头顶</p><p class="ql-block">不见你的相思掉下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鲤鱼,从《饮马长城窟行》游出</p><p class="ql-block">游过身旁</p><p class="ql-block">来不及抓住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鸿雁,从《汉书》飞来</p><p class="ql-block">飞临头顶</p><p class="ql-block">你的念想才徐徐地</p><p class="ql-block">停靠在我的肩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愿你驾着飞鸽</p><p class="ql-block">一次次地,一回回地</p><p class="ql-block">降落在我的窗台</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俩共同编织,千古佳话</p><p class="ql-block">2014.11.23</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折断翅膀的天使(已经发表)</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每个女人,都是一个天使</p><p class="ql-block">当她爱上一个人时</p><p class="ql-block">她就会折断翅膀来到人间</p><p class="ql-block">所以你不要伤害</p><p class="ql-block">身边深爱着自己的女人</p><p class="ql-block">包括前妻﹑前女友</p><p class="ql-block">至少包括现女友</p><p class="ql-block">因为她已经没有翅膀</p><p class="ql-block">再飞回天堂</p><p class="ql-block">或许你就是她的天堂</p><p class="ql-block">或许她也是你的天堂</p><p class="ql-block">2014.12.5</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不敢奢望(已经发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仅仅是一介书生,地位卑微</p><p class="ql-block">不敢奢望,你犹如宫女见到</p><p class="ql-block">对自己有情有意的君王</p><p class="ql-block">不敢奢望,幸福如同中了头彩似地</p><p class="ql-block">降临到你身上</p><p class="ql-block">不敢奢望,你新婚之夜对我说:</p><p class="ql-block">老公,我愿做牛做马服侍你一辈子</p><p class="ql-block">我永远是你忠实的爱人,哪怕你是疯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尽管你每天早上,都起床为我做早餐</p><p class="ql-block">然后坐在落满晨光的餐桌前,等待我起床</p><p class="ql-block">尽管你曾把一枚戒指,套到我的狂想上:</p><p class="ql-block">从此以后,谁也不可以染指我的男人</p><p class="ql-block">尽管我们经常用一种深刻的身体交融</p><p class="ql-block">互相抚慰,冰释前嫌</p><p class="ql-block">实际上我只需要确认,爱慕感恩和敬仰</p><p class="ql-block">即是你对我的全部情怀</p><p class="ql-block">自始至终,地老天荒,海枯石烂</p><p class="ql-block">2014.12.3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