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寸草心

鲁石泉

<p class="ql-block">作者:鲁石泉</p><p class="ql-block">美篇号:6585786</p><p class="ql-block">文、图:作者。</p> <p class="ql-block">退休后的我,跟许许多多的人一样,也是五根手指,也是三长两短。不会因为多读了几本书笺,就自命不凡。如果我是鱼儿,广大美友老师们就是那水,是你们让我受益匪浅,给了我生活的快乐和灵感,我也不是大心脏,面对你们的支持,给我的温暖,我的内心也有谢谢您们的情感,今日就表表我的感恩寸草心,希望大家喜欢。</p> <p class="ql-block">感恩寸草心。初来驿站,信心满满,心也很宽,以为自己成竹在胸,其实不然,看跟做永远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看”是问题的表面,是外面,更多的是喜欢,最多是缠绵;“做”是问题的里面,是深入内心的触感,需要融为一体。“看”和“做”差别很远很远。于是乎,我错误不断,心急如焚……</p> <p class="ql-block">我才意识到,我最多不过是个不会走的雏燕。这时,圈内的美友老师们就像那及时雨,给了我精神上的抚慰,技术上的指导和鼓励,他们担心伤害了我的自尊,多是默默背后的陪伴,白昼是这样,夜深了还是这样,这份情义督促我进步和成长,在此真诚地表示滴滴谢谢!</p> <p class="ql-block">走进驿站,审稿桌前,3.8万人的圈子,每个小时到底有多少稿件?自己脑子里彻底一片空白,用怎样的审稿速度,甚至使用什么样的点评语言都不知所以然了,什么光环、什么成竹在胸都已经跑到九霄云外了。实力不足,运气就会差,上来的第一篇文章就250张图片,阅读量已经过万,看了足有10分钟,竟然无法做出结论。</p> <p class="ql-block">越看越急,全身出汗,说是羞于启齿也对也不对,我就想第一次交足学费,看看到底差距在哪里?结果还不错,居然第一天没出错。第二天晚上稿件数量有点多,自己早就劝自己别着急,到点一定能审完,这种思想误导了我,所以审稿的效率降了下来,导致累积的稿件很多,后来就有些着急。</p> <p class="ql-block">审稿流程乱了套,不是按顺序看审稿是文章还是日常、是否新作、是否标注原创、字数统计、是否符合圈子、文章是否优美,文、图、配乐是否一致等流程进行审稿。结果出现了漏审流程中的内容、顺序颠倒错误、甚至出现了不该加精而又加精的错误……</p> <p class="ql-block">现在回想起来,内心还是觉得遗憾。但这种经历很快帮助我理清了思路,也总结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内因和外因。内因是我自比有了一定进步,在此不值得多说。外因则是个别甚至是部分美友老师们的文章有的不符合话题要求、有的未标明原创、有的字数不够、有的…</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现将针对外因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分享给美友老师们,不足之处,敬请谅解,谢谢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一、看圈撰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文章一定要符合圈子话题规定要求,一定要看圈说话,这非常非常重要。否则,您的文章写得再好,如果不符合圈子规定要求,不但不会被加精,甚至很可能被移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二、换位思考,控制篇幅,看图撰文,文图间隔最好是一图一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文章要看图说话,也就是文图结合要紧密,不能文、图分离;文章不宜过长(800字以上即可),图片不宜过多(30张以内),审稿人员不可能在一篇文章身上花费很多时间,否则就不公平了、审稿也不及时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三、图、文并茂、配乐精准。一定要根据文、图进行配乐。好的配乐能够给读者很好的阅读欲望和享受,会赢得更多的赞美和传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四、学习圈子规定要求(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在此我省略,美友老师们可不能省略。</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以上可能不全面、不细致,不周之处,还望海涵。</p><p class="ql-block">以上不过是一片心意,一点寸草之心,希望能够帮到那怕只是个别人,我心安然矣。</p><p class="ql-block">最后祝各位美友老师们日子像拙作图片中那样美丽、多姿多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