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乐,我也想做个有格局的女人,在烟火里谋生,月光下谋爱;文子里谋心,音乐里谋魂

张安鑫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乐的同时,我也想做个有格局的女人,在烟火里谋生,月光下谋爱;文子里谋心,音乐里谋魂</p><p class="ql-block">文:张安鑫真名张淑秀</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清晨微风,花香扑鼻,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都为这个世界带来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一年四季最美四月天。</p><p class="ql-block">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不仅仅是母亲,也是早已经做婆婆的人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的生日,今天我去我儿子家里,给我过生日,因为我家里地方太小,我儿子要求去饭店去吃饭。</p><p class="ql-block">而我认真的回答:就去你家里,去吃我儿媳妇包的水饺,亲自下厨炒的菜。</p><p class="ql-block">女人如花,年龄再大也是花,再大也希望有护花使者的呵护和关心。</p><p class="ql-block">人生有重要的三次醒悟:</p><p class="ql-block">第1次醒悟:机会比能力更重要;</p><p class="ql-block">第2次醒悟:金钱比面子更重要;</p><p class="ql-block">第3次醒悟:健康比金钱更重要!</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人生是一场修行,修行修的是我们的一颗心,渡己者,人生可美满,渡心者,才能得心安。能让你笑的人,不一定能让你哭;能让你哭的人,一定会让你笑,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在红尘中修行,在生活中修行,红尘就是修行的道场,我们芸芸众生修的就是一颗心。</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什么叫家:两个人才叫家,男人无家心无主,女人无家身无主,一个家有男人也得有女人,男人是女人的支柱,女人是男人的港湾,男人是家的根,女人是家的魂,没有天生合适的两个人,需要的是彼此包容、理解改变着不合适的彼此。</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的这一生,不过是头顶有瓦,手上有活,家里有人,桌上有饭,身上有衣,回家有灯,身体无病,有说有笑便是修得圆满的人生。</p><p class="ql-block">家,永远是我们温暖的港湾,无论未来多少风雨,有家人的爱与陪伴,我们便有了无尽的自信,我们芸芸众生都要心中有爱,才能春暖花开,心中有善,才能美丽常在,心中有德,才能涵载万物。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人总是在接近幸福的时候倍感万分幸福,我们芸芸众生生命中的各种磨难,都是我们的精神财富吧,只是这笔精神财富很沉重。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那笑容才更甜;痛着痛着就好了,人生活的是经历,幸福总是在铺满鲜花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相处久了就会发现,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你的容貌,也不是你的光环,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真诚善良以及包容,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候成美丽的风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掏心掏肺的互诉心声。路过的,都是景;擦肩的,都是客;驻留心中的,才是情。我们芸芸众生的生活是场义不容辞的奔赴,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但可以让未来变得更加美好,我们未来生活的模样,就藏在我们每天的行动里,藏在一点一滴的努力里。等一朵花开,需要耐心,成长不是一蹴而就,厚积才能薄发,时间会铭记我们芸芸众生每一分珍惜和付出。</p><p class="ql-block">生活,有人扔来鲜花,有人扔来泥巴我们不炫耀鲜花,也不在意泥巴我们用泥巴种下鲜花,让生活充满了希望和阳光。</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人性的高贵,来自于灵魂的优雅和善良,高贵的灵魂处处散发着,人性的温度和幽香,人生如花也如茶。</p><p class="ql-block">我把菊花和普洱茶一起放在热水杯里,茶在水中翻滚、舒展,释放出淡淡的香气,我品味着每一口茶的韵味,感受着它带来的醇厚和甘甜,在这一刻我们与茶相通,与大自然相融。</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独处,喜欢安静,我宁愿坐在小窗前看云,也不与他人论是非,闲看庭前花开花落,随缘自在,心安就好。</p><p class="ql-block">我泡的是茶,修的是心,渡的是自己,泡茶,看似很简单的一件事,爱喝茶的人几乎每天都得泡茶。烧水、投茶、注水、等待、斟茶,就是泡茶的整个过程。</p><p class="ql-block">真正的安静,来自于我们的内心,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茶一心境。我闲时饮茶,无关风月,无关名利,对岁月温柔以待。</p><p class="ql-block">七</p><p class="ql-block">兰花之香,淡而不薄,人生之道,简而不凡。心若兰花,何处不芳华。</p><p class="ql-block">兰叶飘逸似绿绸,花香清幽胜仙楼。愿你人生常欢喜,好运连连无尽头。</p><p class="ql-block">品自高洁姿清柔,幸随知己入高楼。总疑前缘今世续,案头坐看不知愁。</p><p class="ql-block">喜欢养花的人,我们身边都有花神,我们的内心善良,养花也能净化空气,也能陶冶人的性情,养花种草虽然不能当饭吃,但可以滋养我们的灵魂、渡心、渡情、渡时光,在不易的生活中再多上一个高雅的爱好,琴棋书画诗酒花。</p><p class="ql-block">兰花虽处幽谷,清香却飘千里,人生在世,亦应立志高远,不负韶华。</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心是苦乐的根源,我们内心安静祥和,所遇皆是美好,所见皆是风景;内心慌乱悲观,事事皆是障碍,处处皆是坎坷。我们芸芸众生的这一生烦恼源于我们的执念,执着什么,必受困于什么。一念一天堂,一念一地狱。</p><p class="ql-block">八</p><p class="ql-block">灵魂有香气的人,吸引相同的灵魂,心有灵犀一点通,不用千言万语便能读懂对方的心声。</p><p class="ql-block">上天之美,是雨露阳光;大地之美,是鸟语花香;人生之美,是平安健康;友谊之美,是惦念不忘。</p><p class="ql-block">人品好是我们芸芸众生最好的风水,善良里一定藏着我们的福气,我们的福报都是我们自己修来的,我们要尽力多做善事,多结善缘,给自己以及子孙后代积累福报资粮。人生就是一场旅程,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给自己的内心一方净土。</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文字,就是他灵魂的自我述说。能读懂的是知己,读不懂的便是过客。喜欢一个人的文字,就是于一个高贵的灵魂对话。人生就是舞台,你总是在不断的演绎着自己的角色。你要学会珍惜,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学会发现自己的闪光点。</p><p class="ql-block">人生处处是修行,修行不限于寺庙,烟火里谋生,四季里谋爱,心中有爱,才能春暖花开,心中有善,才能美丽常在,心中有德,才能涵载万物。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p><p class="ql-block">内外兼修,尤其是品格的修养。这是打开人生幸福的钥匙,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季风景,于春天里,惊艳岁月,温婉时光,让平凡的日子在朝暮轮回中,悦赏日出月落的美好,把春天的美留在生命里,留在我的文字里。</p><p class="ql-block">九</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每一次的努力,都是铺就我们成功之路的砖块。只要我们敢于追求,勇于奋斗,终将驶入自己心中的光明彼岸。我们芸芸众生一个人的福气从哪里来: 会微笑的眼睛、不听是非的耳朵、不讲负能量的嘴巴、心存善念必有后福。</p><p class="ql-block">春不语,却温暖了世界;花不言,却芬芳了人间。</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要想成为人生的赢家,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但首先要拥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人生的动力,追逐梦想是人生的意义,实现梦想是人生的成就。害怕失败只会束缚我们的能力,我们要勇敢面对自己的失败,才能真正挖掘出自己的潜力来。成功不是唾手可得的,它需要付出努力、耐心和毅力,我始终相信自己能够成功。现在努力打拼的意义就是以后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十</p><p class="ql-block">家居园艺是一种放松身心的活动,能够为家居增添绿意和生机,让人心情愉悦,园艺不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让我们与自然更加亲近,选择适合家居环境的植物,合理搭配,让家居与大自然和谐共生。</p><p class="ql-block">人生如兰花,虽然平凡,但只要用心经营,就能散发独特的芬芳。</p><p class="ql-block">生活不是选择,而是热爱,心如草木向阳而生,把美好写进生活里,我们都会闪闪发光。</p><p class="ql-block">闲时养花喝茶写作,赏花赏云又赏月,养花、养草、养心情,保持一份闲情逸致,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过自己想要的一种精致优雅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在茶香与花香交织的午后,我悠然地坐在家里,手中捧着一杯热茶,眼前是一片盛开的花海。茶,是千年的传承,每一口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它温润如玉,入口即化,带着大自然的清新与甘甜。</p><p class="ql-block">花,是大自然的馈赠,每一朵都拥有独特的姿态与色彩。</p><p class="ql-block">它们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散发出迷人的芬芳,让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此刻,茶香与花香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我闭上眼睛,深深地呼吸着这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美好与宁静。</p><p class="ql-block">我拿起笔,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让文字成为我与大自然对话的桥梁。饮茶,赏花,在平淡的日子里,寻找生活的诗意与远方。让心灵在茶香与花香中得到滋养,让生命在文字与自然的交融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多彩。</p><p class="ql-block">我与花草相伴的岁月里,一朵朵娇艳的花儿,在阳光下轻轻摇曳,宛如少女的裙摆,飘逸而优雅。它们或含苞待放,或盛开如火,每一朵都散发着她们独特的魅力,让人心醉神迷。</p><p class="ql-block">十一</p><p class="ql-block">腹有诗书气自华,男人愿意疼爱在心尖上的,是有真正才华的女人。智慧、自信、善良和平衡能力,让她们成为了男人心中的瑰宝。这样的女人,不仅能让男人为之动心,也能让他们为之付出一切。</p><p class="ql-block">而女人的这一生也是这样,娘家是起点,婆家是终点,一生只有两次鞭炮,是为了自己燃放,一次结婚,一次入土,红衣进,白衣出,坐着进,躺着出,月老在上牵红线,孟婆在下断缘灭,始于月老,终于孟婆,二胡一拉进此一生,唢呐一吹全剧终。</p><p class="ql-block">十二</p><p class="ql-block">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需要的是磁场,靠的是实力,爱是双向奔赴的,是相互陪伴的,</p><p class="ql-block">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都要富养自己,富养自己,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p><p class="ql-block">也许有人会问:没有钱,哪来资本富养自己。</p><p class="ql-block">我告诉你们:富养自己以后,就有钱了。我们芸芸众生的每一次努力,都是梦想的翅膀,终有一天飞翔在蓝天白云上,每一个日出都是新篇章的序曲,释放激情,人生就是越奋斗越精彩。</p><p class="ql-block">十三</p><p class="ql-block">闲时养兰,心境悠然似仙踪。</p><p class="ql-block">绿叶青翠,花间隐露淡雅容。</p><p class="ql-block">晨露滴落,晶莹如玉映芳丛。</p><p class="ql-block">微风轻拂,兰香四溢满室中。</p><p class="ql-block">闲时养兰,亦是一种修行功。细心呵护,静候花开春意浓。</p><p class="ql-block">与兰相伴,忘却尘世纷扰重。</p><p class="ql-block">悠然自得,心境澄明如镜空。</p><p class="ql-block">十四</p><p class="ql-block">人活着到底有什么意义?</p><p class="ql-block">人生就是一个结缘了缘的过程,也是一个奋斗的过程,也是一个生老病死的过程,也是一个完成自己使命的过程,人来就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和渡完自己的劫难而来这个人间的,等我们完成各自的使命之后,离开了这个娑婆世界之后,等侍的将是下一轮生命轮回。</p><p class="ql-block">人生一世, 缘起缘落,缘聚缘散,一切都是冥冥中的天意。</p><p class="ql-block">人,为什么非要来到这个世界?因为我们有自己的任务、使命要完成,所以不得不来。为什么要.离开这个世界?因为我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使命,所以不得不走,不得不来,这是我们每一代的人类都逃不过的必然宿命。缘起,宿命的轮盘开始转动,缘落,宿命的轮盘走到了终点。</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p><p class="ql-block">人生,其实真的很玄乎,有些事还未完成,那他就继续活着;有些事已经完成了,那他就会悄然离去。</p><p class="ql-block">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相遇花开,便是人间最美的景色,人生如花,万物皆有灵,愿我们每一个人,不负春光不负己,所有的努力付出皆有最美的绽放。</p><p class="ql-block">十五</p><p class="ql-block">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也真诚的祝福所有的有情人终成眷属!</p><p class="ql-block">我们芸芸众生的生活,就是一半烟火,一半清欢;人生,就是一半清醒,一半释然!无论天气怎样,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不管季节如何,让自己的内心鸟语花香!</p><p class="ql-block">人生如兰,淡淡的盛开,淡淡的素雅,一路芳华,一路馨香,一路优雅。</p><p class="ql-block">十六</p><p class="ql-block">最美人间四月天,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红尘就是我们芸芸众生修行的道场。</p><p class="ql-block">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乐的同时,我也想做个有格局的女人,在烟火里谋生,月光下谋爱;文子里谋心,音乐里谋魂。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在红尘中修行,红尘中就是我们最好的修行道场,修行修的就是我们的一颗心,我们活在这个世界里就好好修行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