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背后的故事(14)

超级姥爷

<p class="ql-block">爱的力量——一幅充满情感的摄影作品!</p><p class="ql-block"> 1996年4月30日,那是一个充满浪漫与激情的时刻。那时,我作为一名摄影师,正在为一对新婚夫妇记录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婚礼。新郎新娘,手牵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新郎的眼中充满了对新娘的深深爱意,而新娘的脸上则洋溢着幸福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随着仪式的进行,新郎开始背着新娘,走向他们的新生活。然而,有人突发奇想,提议让新郎肩扛新娘,展现出他们之间的深厚情感。新郎虽然显得有些瘦弱,而新娘则体态丰腴,这一提议对他来说似乎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在这关键时刻,新郎却不知从哪里来的一股力量,竟然毫不费力地把新娘扛在了肩上,稳稳地向前走去。</p><p class="ql-block"> 这一幕,让我深受感动。究竟是什么力量让新郎在这一时刻变得如此强大?是爱,是爱的力量。这种力量,无需言语,无需夸张,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深深地打动人心。</p><p class="ql-block"> 后来,这幅作品参加了《大众摄影》举办的月赛,并荣获了三等奖。这不仅仅是对我摄影技术的认可,更是对这幅作品中所蕴含的深厚情感的肯定。这幅作品,就像是一个永恒的见证,记录着这对新人之间那份纯真而坚定的爱。</p><p class="ql-block"> 每当回想起那一刻,我都会被那份纯粹而强烈的爱所打动。爱,真的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能让我们在困难面前变得坚强,让我们在挫折面前不屈不挠。而这幅作品,正是这种爱的力量的最好诠释。</p><p class="ql-block"> 现在,当我再次回首这部作品时,依然能感受到那份浓浓的爱意和力量。它让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爱的力量更伟大、更神奇。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这幅作品不仅仅是我摄影生涯中的一次荣誉,更是对我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诠释。它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提醒我去珍惜、去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份爱。</p><p class="ql-block"> 岁月荏苒,光阴如梭。如今他们的儿子也已经成为一个出色的青年,且事业有成。已然步入社会,肩负起家庭和社会的双重责任。他目前在繁华的上海华为研究院工作,致力于前沿的科技研究。他的本科生涯,是在华东理工大学度过的,那里塑造了他的学术根基和人生观。而后,他远赴悉尼大学攻读研究生,拓宽了国际视野,深化了专业知识。</p><p class="ql-block"> 他也在职场中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他从市财政局一路走来,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才华,逐渐晋升至市财金集团副总的位置,成为了商界的中坚力量。而他的伴侣,在日照银行度过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退休后享受着安逸的晚年生活。</p><p class="ql-block"> 这个家庭,见证了时代的变迁,也见证了家庭成员的成长与蜕变。他们用汗水和智慧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成为了社会的骄傲。如今,他们依然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继续书写着属于他们的精彩故事。</p> <p class="ql-block">《爱的力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