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是发自内心的

菲诗奇迹无针抗衰、肩颈一绝

<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由于身体不舒服,心情也不美丽,天天跑医院,看到美友要求看到我更新的作品,就回想起勤劳的公公往事了……</p><p class="ql-block"> 2010年六月份,接到公公的电话,他说他嗓子疼的吃不成饭,我说爸,你不要担心,我打钱让大哥带你去市医院看看,我这儿不忙了回去看您!您要配合好好吃药啊!嗯。每次有事,公公打电话总找我这个小儿媳妇。他把我当成他的希望了!发自内心,他的零花钱、衣服、鞋、帽都是我给准备的。可是我给他三千还是五千元,他前手拿钱后手就又给他大儿子了。这一次我给大哥转了五千元,告诉大哥带老人去市医院好好查查。</p><p class="ql-block"> 八月份的一天,公公又打电话给我,说他四天没吃没喝了。爱人回不去,我着急带了钱给老人买了他爱吃的零食,回老家去看他。刚到嫂子家,老人家满怀希望的从床上下来,流着泪说你终于回来了?我说,没事爸,病情到底怎样?大哥说花了二百元找老中医给买了中药吃着。“没去医院查查?”大哥把我叫出去说,都七十多岁的人了,没必要去折腾。“不行,病情都不知道,不给治疗让疼死吗?”这时嫂子也板着脸说,我们农忙了,你去折腾吧。说完俩口就摔门走了,不理我了。我叫了出租车,把老人接上去西安市权威“西京医院”去检查。路上我问公公上次我给的钱大哥给你了吗?没有给啊!这就是公公贪财的大儿子……</p><p class="ql-block"> 等待了医院两天时间终于有结果了,中度喉癌!医生建议住院保守治疗。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大哥和我爱人以及小姑子的时候,大哥坚持让回家。不让治疗了,只有我和爱人要坚持给住院治疗!接下来的一月,我一个人照顾老人,给他洗脸、洗脚,一手拿药一手端水,病友问他,这女子这么孝顺肯定是你女儿吧?“是小儿媳妇”,“你真幸运,积修这么好的儿媳妇”……“嘿嘿,是呢,我有福气”,公公自豪的说起我平时给他买的都是好衣服,买零食一大包一大包的,给钱没少过两千元……在医院做放疗也很难受,公公一阵阵也发脾气说不治了,我一次次安慰着,难熬的一个月,晚上我常常是和衣在小木沙发迷糊几个小时,总算病情好转多了,可以出院在家休养了。公公一生养了八个儿女,同母异父的四男一女都是公公养大、供上学、成家的家具都是他从山里做好给送回城固(这些孩子们上完学就回城固自己的家了)。老家的两儿一女,这些儿女除了我爱人打电话问病情外,其他儿女没有一个打电话问一声病情的。寒心啊!一个农村公公吃苦把他们养大,太不容易了!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自己的亲生父母都没享受过这种待遇。我从小随妈妈信佛,孝敬老人、照顾病人,也是在考验我是不是真的善良;真正信佛是一颗心,是自愿的行为动作,过程虽然很辛苦,在道德面前我还是考了满分!</p><p class="ql-block"> 分家的时候,我们养婆婆(后来急病无治)大哥给公公养老,我问心无愧,正念善行!从医院回去,我没让大哥家花一分钱,可他们还不高兴,嫌我多事给公公治好了病。我就带着公公来到北京我打工的地方,给养了半年身体。我给他讲故事、读书、带他到处去转转,一手给他提着零食,一手给他拿着水杯,不停的给他讲解这里的风土人情!就连儿子都说,妈妈你真好!待爷爷比对我都好!我借此赶紧给儿子讲爷爷一生的不平凡和伟大、爷爷多么的不容易、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爷爷也对孙子说,你妈妈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有本事的善良女人,你要向妈妈学习,做个孝顺的儿子……孝顺不需要挂在嘴边,一个善举、一个善念,真心真意!佛在心中胜思妙……</p><p class="ql-block"> 2015年五月份,公公再次卧床不起半个月了,他又打电话给我,说想见我最后一面,我匆忙赶回老家,问完情况要带老人去医院治疗,哥嫂不让去,我看到老人见了我眼里一亮,一种求生的本能表现的如此强烈。我依然叫了车带他去找了熟人,住进了中医院。我说服了小姑子随同照顾老人。说实话她看到老人啦床上就想吐,我用棉签沾温开水给公公洗口腔,给他洗满屁股的大便和换衣服,生命到这个份上很是可怜……公公无力的抓住我的手,满眼泪水的说谢谢我!住了九天院带着遗憾出院了,公公死前就喝了我给喂的三小勺温水,他摇摇头不喝了,又看看我流着泪给我点点头示意感激的闭上了双眼……我的善良终于感动了所有家人!一个孝子的名声一时轰动了整个乡镇……发自内心的孝心也给自己和家人积下了无量的功德……昨晚梦到公公笑嘻嘻的告诉我,说他在山上修炼里,让我放心!如此清晰的梦境,愿公公早日修得正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