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日的尾声里

暮色年华

<p class="ql-block">  人间四月芳菲尽,桃花依旧笑春风。是的,进入四月,很多春花都谢了 ,而桃花则盛开满园,含笑在春风里,它红里透着粉白,把春天装扮的格外美丽,当春风吹来时花瓣随风飘落,象挑花雨,人们都想逛逛桃园,来一场桃花之约,再沾一沾桃花运!</p><p class="ql-block"> 四月的山城是花开的季节,时光它轻轻漫步在花丛中,悠然自得。清晨的我在河堤公园的静谧处,赏百花竞艳,静听燕语呢喃,心中的思绪随之起舞。柳树下,春风拂面,仿佛置身自己于一幅流动的春景画中,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品味着生活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在这春意盎然的时刻,我独自一人在树木草丛漫步,聆听着花开的声音。这些轻盈微弱的小生命伴随着飞鸟走虫,真是花香鸟语。它们在蓝天白云间穿梭,忙碌着筑建自己的家园。它们的身影在阳光下跳跃,轻盈如同舞动的精灵。燕语啾啾,似乎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又好似在吟唱着一首悠扬的歌谣。</p><p class="ql-block"> 我闭上眼睛,让自己完全沉浸在这份宁静与美好之中。心灵仿佛被燕子的歌声洗涤,变得清澈透明。这一刻,我仿佛听到了大自然的呼吸,感受到了春天的脉搏。</p><p class="ql-block"> 春季也是山城的风季,每天都在刮风……这时,一阵微风吹过,带来了柳树的清香。只见一排排河边广场湖边的柳树摇曳着身姿,仿佛在向我招手。我站在柳树下,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画中,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柳枝轻拂着我的脸庞,带来了一丝凉意。我抬头望去,只见柳树的枝叶繁茂,公园草坪上已百花争艳,山坡川谷中桃花灼灼。在这绿意盎然的美景下,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生机与活力。</p><p class="ql-block"> 我停下脚步,坐在河堤路旁的木质长凳上,静静地欣赏着这春景。春风吹过时,带来了阵阵花香和草香,河水清澈哗哗流淌,让人心旷神怡。我的心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品味着生活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里,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与力量。静守花开闻燕语,心归柳下赏春景。这是多么一段难忘的惬意,也是一次心灵的享受。它让我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个美好瞬间,更加热爱这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此刻,我心中涌起一股莫名的感动。在这静守花开、心归柳下的时刻,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我想自己的生活就要像这春天一样,充满了希望和生机。只要用心去感受,用心去体验,就能发现生活的美好的真谛。</p><p class="ql-block"> 在这四月天的季节里,让我们一起去静守花间闻燕语,心归柳下赏春景吧!一起去感受生活的美好,一起去追寻那份属于自己的幸福与快乐。因为,生活就像这春天一样,充满了希望与生机,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体验,就能发现身边处处都是春景。</p><p class="ql-block"> 春光无限,花落有期,荣枯盛衰,谁又能幸免呢?生命不过是一季的轮回,浑然不觉中,已经走了很远。我要去哪里?为什么出发?当停下脚步,静下心来思考,往往已经身心疲乏,伤痕累累了。既然人生的路是一条不归路,何不放缓脚步,乘着这春暖花开,把发霉的心情在阳光下晾晒,在温柔的花香中为自己疗伤。岂止是年年岁岁花相似,人间悲喜,也是惊人的相似。开始总以为每一段路都不同,每一次经历都是唯一,走着走着,慢慢发现很多风景似曾相识,每一朵花开都别有深意。</p><p class="ql-block">  两年前的四月,那个人,那些事,惊蛰雷响,花落惊心;两年后的四月,那些情,那些爱,花开成海,一路芬芳。心不老,岁月就不老;心地花开,人世间处处都有花开。世间伤春,人之常情,沦陷其中不能自拔,伤的就是自己了。没有人愿意接近一脸苦相的人,散发负能量犹如散发有毒的雾,让鲜活的生命枯萎。</p><p class="ql-block"> 春意正浓,但春日的尾声已悄然临近。我们依依不舍地处在暮春,心中仍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知道,前方是骄阳似火的夏日,那热情与活力将如同雨后的阳光,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激发出我们无尽的潜能,让我们在奋斗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p><p class="ql-block"> 夏日之后便是硕果累累的金秋,现已收获到自己汗水的付出,也是对过往辛勤付出的漠然。我将带着丰收的喜悦和疲惫的伤痛,满心期待严寒的冬天光顾。</p><p class="ql-block"> 在春日的尾声里,应珍惜每一个时刻,不负春光,不负自己。让我们在风雨中坚定前行,勇往直前,无论前方有多少挑战与困难,必须都将迎难而上,迎接冬日暖阳美好的日子。愿我辈如同那雨生百谷的大地,历经风雨,依然坚韧,充满生机的希望永放光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