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余生陪伴你

野人

<p class="ql-block">人生感悟</p><p class="ql-block">路难行</p><p class="ql-block">只有靠自己选择了</p><p class="ql-block">人生感憾</p><p class="ql-block">野人/原创</p> <p class="ql-block">春暖四月柳丝如帘</p><p class="ql-block">牡丹花盛开</p><p class="ql-block">大地阳光明媚着缕缕轻风飒飒</p><p class="ql-block">到处都是繁华似锦灿烂辉煌的景色宜人</p><p class="ql-block">大山平川金黄色的油菜花绽放芬芳又香又甜</p><p class="ql-block">深录的麦苗与盛开晕染的油菜花相对应</p><p class="ql-block">是那么美丽动人心魄</p><p class="ql-block">而我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去了一次成县</p><p class="ql-block">古人说,人越老越爱钱</p><p class="ql-block">这点不假</p><p class="ql-block">就为了钱让人骗去了成县</p><p class="ql-block">钱没挣成收获觉多姿多彩</p><p class="ql-block">碰到了为我一生守心的人</p><p class="ql-block">她为我锁心一辈子</p><p class="ql-block">幸好这把开心的钥匙🗝还在脖子上如金项链常挂着</p><p class="ql-block">几十年前她还是青春少女的年纪</p><p class="ql-block">要去西安师大读书了</p><p class="ql-block">临别时给我脖子戴了一把金黄色的小钥匙🔑</p><p class="ql-block">她戴了一把金黄色最小的锁子</p><p class="ql-block">她含着泪给我</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当着所有人的面真想给你磕三个响头</p><p class="ql-block">就不说你年长我四五岁,但你是我先生</p><p class="ql-block">是你的真才实学把我送进了西安师大</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我的人,我的心,包括我的身体与灵魂</p><p class="ql-block">都为你锁上了这把锁</p><p class="ql-block">她长长的头发,一双含着泪花的大眼睛</p><p class="ql-block">当底下头给我鞠躬时</p><p class="ql-block">不受控制的泪水从打转的眸窝中滴在了地上</p><p class="ql-block">我含着泪扶起她</p><p class="ql-block">泪珠似那么晶莹剔透闪闪发光</p><p class="ql-block">滑落的泪珠穿透了我的手心…</p><p class="ql-block">车来来了</p><p class="ql-block">她家的亲戚乡情们跟在她的身后</p><p class="ql-block">我早早骑上自行车离开了</p><p class="ql-block">我只是远远看着她上车离去</p> <p class="ql-block">不易的人生岁月如梭</p><p class="ql-block">不经意就这么一个摇晃</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是那个青春年少的白马王子</p><p class="ql-block">满头已有了黑白相等的头发</p><p class="ql-block">皱纹如地图一样漂亮繁华</p><p class="ql-block">为我守心的她,黑色的丸子头发还是那么美丽动人</p><p class="ql-block">岁月不饶人,美丽的面容优雅中落下了晚暮的幕帘</p><p class="ql-block">双方见面如地下工作者一样</p><p class="ql-block">一个掏出钥匙🔑,一个掏出金锁🔒</p><p class="ql-block">钥匙🔑由原来钢水溜的早变成墨黑色</p><p class="ql-block">溜铜的金锁,早已没有了锁眼的痕迹了</p><p class="ql-block">她用插头的针拨去了锁眼的污染物</p><p class="ql-block">我黑色的钥匙🗝还是黑的那么晶亮</p><p class="ql-block">打开的不是紧紧那把锁🔒</p><p class="ql-block">是我们的人生与渴望得到的灵魂在颤抖着</p><p class="ql-block">三天后从酒店离开我想了好久</p><p class="ql-block">我用余生陪伴着你</p><p class="ql-block">爱你的余生里朝朝暮暮,手挽着手</p><p class="ql-block">陪你一同看着早霞升起</p><p class="ql-block">挽着你的胳膊走进晚霞泛起的红晕染色中散步</p><p class="ql-block">我给你承诺,下辈吧</p><p class="ql-block">希望下辈子还能认识你</p><p class="ql-block">只有一个办法</p><p class="ql-block">我俩不进孟婆府,不喝迷魂汤</p><p class="ql-block">或许还记得我们的前世,再续前缘…</p> <p class="ql-block">(有网络图片几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