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 我的演唱《听心》

水晶心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点击打开视频欣赏我演唱的《听心》</span></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翻唱的歌曲是《听心》。</p><p class="ql-block"> 《听心》是由郭高见作词,陈伟作曲,歌手张津涤原唱的一首歌曲,2016年1月6 日发行。歌手杭娇也演唱此歌,并收录在杭娇2017年发行的同名专辑《听心》中。</p><p class="ql-block"> 再后来有《暂别离》(听心粤语版)曾春年演唱,发行于2020年6月18日。谭咏麟、阿国也演唱的填词粤语版《暂别离》也随之风靡,尤其是谭校长的独特的声线特别的迷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听心》这首歌表达了对爱人的无限爱恋,很怕失去对方,想要去了解对方的一切,想要去靠近对方,但是又害怕对方走远的那种纠结挣扎的情感。</p> <p class="ql-block">《听心》</p><p class="ql-block">作词:郭高见</p><p class="ql-block">作曲:陈伟</p><p class="ql-block">闭上眼我想看见你</p><p class="ql-block">屏住了所有的呼吸</p><p class="ql-block">我怕你走错了轨迹</p><p class="ql-block">做了心跳的标记</p><p class="ql-block">在梦里总有个秘密</p><p class="ql-block">总是让我挥之不去</p><p class="ql-block">忍不住探索了心底</p><p class="ql-block">为何你摸索了离去</p><p class="ql-block">就算我说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就算我说我想你</p><p class="ql-block">你也不能听到我的心</p><p class="ql-block">依然停留在这孤寂里</p><p class="ql-block">我想再靠近一点</p><p class="ql-block">我想再走近一点</p><p class="ql-block">让你能够听到我的心</p><p class="ql-block">什么时候也能把我想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闭上眼我想看见你</p><p class="ql-block">屏住了所有的呼吸</p><p class="ql-block">我怕你走错了轨迹</p><p class="ql-block">做了心跳的标记</p><p class="ql-block">在梦里总有个秘密</p><p class="ql-block">总是让我挥之不去</p><p class="ql-block">忍不住探索了心底</p><p class="ql-block">为何你摸索了离去</p><p class="ql-block">就算我说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就算我说我想你</p><p class="ql-block">你也不能听到我的心</p><p class="ql-block">依然停留在这孤寂里</p><p class="ql-block">我想再靠近一点</p><p class="ql-block">我想再走近一点</p><p class="ql-block">让你能够听到我的心</p><p class="ql-block">什么时候也能把我想起</p><p class="ql-block">就算我说我爱你</p><p class="ql-block">就算我说我想你</p><p class="ql-block">你也不能听到我的心</p><p class="ql-block">依然停留在这孤寂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再靠近一点</p><p class="ql-block">我想再走近一点</p><p class="ql-block">让你能够听到我的心</p><p class="ql-block">什么时候也能把我想起</p><p class="ql-block">让你能够听到我的心</p><p class="ql-block">什么时候也能把我想起</p> <p class="ql-block">《暂别离》(&lt;听心&gt;粤语版)</p><p class="ql-block">作词:李倩仪</p><p class="ql-block">作曲:陈伟</p><p class="ql-block">随梦去 挽手可跟你</p><p class="ql-block">听晚风 吹起了藩篱</p><p class="ql-block">莫叹气 桂花香扑鼻</p><p class="ql-block">看依稀 归燕又远飞</p><p class="ql-block">回望那 那往昔的美</p><p class="ql-block">这世间 有多少传奇</p><p class="ql-block">念挂里 幸福怎献技</p><p class="ql-block">似疯子 一个演着戏</p><p class="ql-block">爱你一生 不舍弃</p><p class="ql-block">无惧远隔 百千里</p><p class="ql-block">就算几番风霜 作预备</p><p class="ql-block">明日如何未怕 暂别离</p><p class="ql-block">让我深深 的忆记</p><p class="ql-block">留下暖意 抱紧你</p><p class="ql-block">愿与彼此相思 到梦寐</p><p class="ql-block">如若明了是我 这生福气</p><p class="ql-block">随梦去 挽手可跟你</p><p class="ql-block">听晚风 吹起了藩篱</p><p class="ql-block">莫叹气 桂花香扑鼻</p><p class="ql-block">看依稀 归燕又远飞</p><p class="ql-block">回望那 那往昔的美</p><p class="ql-block">这世间 有多少传奇</p><p class="ql-block">念挂里 幸福怎献技</p><p class="ql-block">似疯子 一个演着戏</p><p class="ql-block">爱你一生 不舍弃</p><p class="ql-block">无惧远隔 百千里</p><p class="ql-block">就算几番风霜 作预备</p><p class="ql-block">明日如何未怕 暂别离</p><p class="ql-block">让我深深 的忆记</p><p class="ql-block">留下暖意 抱紧你</p><p class="ql-block">愿与彼此相思 到梦寐</p><p class="ql-block">如若明了是我 这生福气</p><p class="ql-block">爱你一生 不舍弃</p><p class="ql-block">无惧远隔 百千里</p><p class="ql-block">就算几番风霜 作预备</p><p class="ql-block">明日如何未怕 暂别离</p><p class="ql-block">让我深深 的忆记</p><p class="ql-block">留下暖意 抱紧你</p><p class="ql-block">愿与彼此相思 到梦寐</p><p class="ql-block">如若明了是我 这生福气</p><p class="ql-block">愿与彼此相思 到梦寐</p><p class="ql-block">如若明了是我 这生福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