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呈宋诗一首《暮春山间》文全/我心永恒

文全

<p class="ql-block">早安:呈宋诗一首《暮春山间》</p><p class="ql-block"> 黄公度</p><p class="ql-block"> 缓步春山春日长</p><p class="ql-block"> 流莺不语燕飞忙</p><p class="ql-block"> 桃花落处无人见</p><p class="ql-block"> 濯手惟闻涧水香</p><p class="ql-block">今天,4月28日,星期日,农历三月二十,晴。黄公度(1109~1156)字师宪,号知稼翁,莆田(今属福建)人。绍兴八年进士第一,签书平海军节度判官。后被秦桧诬陷,罢归。除秘书省正字,罢为主管台州崇道观。十九年,差通判肇庆府,摄知南恩州。桧死复起,仕至尚书考功员外郎兼金部员外郎,卒年四十八,著有《知稼翁集》十一卷,《知稼翁词》一卷。慢慢走在春天的山林里面,春天的天日很长,黄莺没在歌唱,燕子却飞来飞忙着找食。</p><p class="ql-block">没有人看见桃花飘落,在山涧溪流中洗手时却闻到了桃花香。暮春,将夏,轻叩流年,还有一暮一暮的好景等我们。</p><p class="ql-block">[春光明媚]</p><p class="ql-block"> 嗅到了春的味道,我的心也跟随阳光的节奏起舞,舞成一首美妙的梵音,那是属于春天独有的明媚。此刻,只想沉醉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享受岁月如歌的灵动,抒一卷明媚,寄语春天。</p><p class="ql-block"> 很久未曾拥有这样一份清浅的心境,静心而坐,抒写淡雅的感情,安然且美丽。</p><p class="ql-block"> 此时的这种舒心安逸,令我着迷,我以为我贪恋黑夜里的神秘和不为人知的孤寂,原来我同样深爱这晴天白日的清心纯净。</p><p class="ql-block"> 也在等属于自己的小小幸福,不求轰轰烈烈的传奇,不需前生来世的约定,只要你一个肯定的眼神,我就会一直携手走下去。</p><p class="ql-block"> 走过流年似水,经过尘缘如风,爱与被爱,其实都是一种幸福。</p><p class="ql-block"> 一笔深情,剪不断天涯凝盼的眸光,一纸墨语,抒写诗行的浪漫,将一缕淡淡的清香,遥寄彼岸,将一份浓浓的情意,放飞天涯,春夏秋冬守着执着的友情,将每一季的芳香为你采摘,将思念的殷殷寄语挂在蓝天白云里,轻轻珍藏文字书卷里。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那些盛开的繁华,都在远去足迹里成为一指流砂。终将,被风化。时光的沙漏,苍老了容颜,温柔了平淡的岁月,惊艳了守候的光阴。抬头仰望幸福,看见那一枚流年在风里起舞。那些年华的风声,温柔细腻,轻轻吹过四季,纵使季节换了颜色,可心底的那些美好永远旖旎。心依红尘,花开是诗,花落是情,片片皆暖。一纸的温香,心绪已融进文字中,轻携文字的气息,仿佛是一片多彩的四季。感谢生命中的遇见,徜徉在美好的字里行间,穿越茫茫红尘,欣赏点滴墨迹。</p><p class="ql-block">思好友,忆友情。文全祝福朋友圈朋友们安好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