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见到了揺滚乐—钢铁公园傍晚掠影

河北天香画院苏新平

<p class="ql-block">一座城市的历史记忆</p> <p class="ql-block">1958年大炼钢铁兴建的石家庄钢铁厂,随着历史的变迁,岁月的庚续,现在已成为《钢铁公园》,离我居住的瑞府小区只相隔一条马路“和平东路”。</p><p class="ql-block">站在我居住的楼上,可观全貌。从昨天开始到5月4日,每晚都有揺滚乐队在此演出。揺滚乐队的音乐不时的响起,搅动着我的心情,使我情不自禁走出生活小区,向对面的钢铁公园走去。</p><p class="ql-block">夜幕已经降临:</p><p class="ql-block">看到马路上挤满了人群和车辆;</p><p class="ql-block">看到了昔日的炼钢炉已披上了节日的盛装;</p><p class="ql-block">看到了炼钢炉塔上空放射出霓虹灯迷人灯光;</p><p class="ql-block">看到了炼钢炉盘方佛又点燃起熊熊烈火🔥;</p><p class="ql-block">看到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手举雨伞的男女老少;</p><p class="ql-block">看到了围观揺滚乐队的人群振振欢呼雀跃的场景;</p><p class="ql-block">看到了钢铁公园这片处女地上已摆满了做生意的临时摊位;</p><p class="ql-block">看到了在傍晚雷阵雨中人们忘我观看揺滚乐的神情。</p><p class="ql-block">看到了揺滚乐队独特乐声划破了石家庄这座城市夜晚的寂静;</p><p class="ql-block">看到了石家庄这座城市人们夜生活在俏俏兴起;</p><p class="ql-block">看到了一座城市人们的生活方式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开始转变……</p><p class="ql-block">钢铁公园这里已成为人们欢快的乐园。</p><p class="ql-block">我情不自禁,拍了几张钢铁公园傍晚时的掠影,以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