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根之声(505)微说,​我的妈妈 我的佛陀

太湖六根

<p class="ql-block">引:今年农历三月初二,妈妈离开两年了。妈妈活着的时候,我没时间照顾;妈妈走了,我有时间冷清了。失去的财富可以复得,走散的亲情再也无法找回。妈妈忌日感叹之。</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每一个字都是您的仁爱</p><p class="ql-block">​每一句话都是您的慈悲</p><p class="ql-block">​我把美篇写成经文</p><p class="ql-block">​香烟缭绕</p><p class="ql-block">​颂您一生渡我成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您轻轻抱起我</p><p class="ql-block">​详和的亲吻</p><p class="ql-block">​第一次把奶头塞进我的嘴里</p><p class="ql-block">​我的生命被乳汁滋润</p><p class="ql-block">​您便是我命运的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我虔诚为您祈祷</p><p class="ql-block">​只有五十八个岁月染霜</p><p class="ql-block">​我就与您失散了</p><p class="ql-block">​慈悲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我才知道您也不是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您传我渡生死之法</p><p class="ql-block">​授我一切众生之缘</p><p class="ql-block">​我要虔诚为您敬上一柱心香</p><p class="ql-block">​我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我的佛陀</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敬畏母爱</p><p class="ql-block">​2024.04.09于家初稿</p><p class="ql-block">​2024.04.27于D2197修改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