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恐慌

霜岸

<p class="ql-block">  我带的是二年级副班主任。</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坐在办公室,一个孩子来告诉我,老师,某某吐血了!这一惊不少,赶快赶到教室,看到那个学生惊慌失措,脸色苍白。心想打电话叫家长还是叫救护车。再次看那孩子时,从鼻孔周围发现了一点一些干了的血迹,突然明白了,由于流过鼻血,口中会吐出鼻血。告诉他不要紧,这是流过鼻血口腔和鼻腔通着的缘故,去洗洗,开始早读吧。真实一场虚惊。</p><p class="ql-block"> 下午课外活动,学生们在操场玩。有几个学生一堆凑过来,拉着一个女生胳膊,神神秘秘地说,老师,告诉你一个事,姜花的妈妈被人贩子杀了。啊!我又一次很吃惊,仔细看了看那个女生,她面无表情,神情沮丧,没有流泪,周围很多孩子围着,看是很吃惊,同情。就又询问了一些,什么时候的事,星期三,怎么回事?被人贩子杀了埋到了山顶上。姜花奶奶也得癌症过世了,什么时候?昨天。她家还有谁?爷爷。她爸爸了?出差了。你爸爸妈妈干什么的?警察。这次我又被吓得不轻,开始是惊讶,再是安慰孩子,警察会抓住坏人的,你一定要坚强。</p><p class="ql-block"> 再次确认孩子们的眼神,不像在撒谎。我心神不宁,赶快发了一个信息问只公安局的朋友,最近是不是有个叫某某(姜花妈妈)的警察,在抓捕人贩子时,牺牲了?人贩子我们周围有,如此猖獗!他信息回复,没有啊。没有?我再次看了那学生的信息她妈妈是市场管理人员,会不会是市场管理人员和商贩发生冲突……我也告诉了张老师。</p><p class="ql-block">我们和班级的孩子沉浸在惊讶和恐惧中,直到自习课上,张老师说前几天看到她妈妈的朋友圈都发信息,结果试着打电话,接通了?老师,是不是姜花又没做作业?不是。你好着吧。在哪里?孩子最近见你了吗?好,那就今晚上回家吧孩子看看,娃娃今天都给全班学生说了什么你不在的事。</p><p class="ql-block"> 好啊!有惊无险。办公室张老师再次叫来姜花,我在旁边看着,张老师问这些话是谁给你说的?她爷爷,她太爷爷。到底是谁?什么时候说的。幼儿园时,她表弟给她说的。不能道听途说,散布谣言,今晚你就能见到你妈妈,去教室吧。感觉这孩子头脑混乱,胡乱言语,缺少安全感。</p><p class="ql-block"> 我赶快回复微众那个朋友,误会,刚才打电话她妈妈在,是他爷爷说她妈妈背人贩子杀掉,埋到尖山顶了。朋友回复,他爷爷真可恨,怎么能哄一个7岁二年级的孩子呢。</p><p class="ql-block"> 我觉得,真是传播谣言,要是不管明天全级,全校都知道谁妈妈被杀了,人人惊惶了。不行,赶快从源头止住流言蜚语。赶快到班级告诉学生们,姜花说的是假话,她妈妈说在工作,今晚上就回家。以后不准发布谣言,传播谣言,说一些没根据的话!</p><p class="ql-block"> 又想姜花妈妈回家又会找她爷爷麻烦,是不是有家庭矛盾了?张老师又打电话给她妈妈解释,娃娃道听途说的又说她表弟说的,你有空了多陪陪孩子啊。</p><p class="ql-block"> 这一场虚惊,心好累啊!反思,现在的家庭矛盾,一句狠话,波及教室里的孩子了,要是不及时遏制也许这个校园,这个小镇都传遍了……</p><p class="ql-block"> </p>

姜花

妈妈

孩子

人贩子

张老师

爷爷

鼻血

谣言

赶快

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