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与远方

紫涵

<p class="ql-block">【诗与远方】</p><p class="ql-block">文/晚晴</p><p class="ql-block">歌曲/送别</p><p class="ql-block">翻唱/紫涵</p><p class="ql-block">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总想写点什么,以此来纪念我渐已逝去的青春。诗人笔下的“诗、酒、还有远方”我皆以经历。也曾一度的视诗酒为挚友,酒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去往远方的路上,她印记了我一生的喜怒哀乐。</p> <p class="ql-block">人,生而孤独;而我却更甚于常人。当有的人为了生活而苦恼时,我却为了内心的安宁仍在苦苦地找寻着。记得那一年,我开着车一路向南。历时九个半月,跨越了七个省,参访过几十间寺院,就是为了找一处安心之所。可惜那些都不是我向往的菩提场…结束了黔西南半年的支教工作后,接下来的几年中,就再也没有去过远方。后来我来到了一个北方的沿海小城,开始了我的赋闲生活。也许我的后半生都将会在这里度过!</p> <p class="ql-block">近来一直在写回忆录,诗词创作已不再是未来写作的重点。因为诗词也只是记述我心情的片段…想了很久也没能想出一个合适的网名,“守望那片落叶”是当年读军校时,曾发表过一篇散文的名字。在那年的秋天我遇见了一个女孩儿,从此对秋便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许多年过去了,那段往事也永远的定格在了那个秋天!</p><p class="ql-block">感谢生命中每一次遇见,我是晚晴;依然守望那片落叶…</p> <p class="ql-block">图片摘自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