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七)讲述真实的故事

温故知新

<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晚上十点多钟,我爱人接到一个很久没有联系了的朋友的电话。说她爱人胰腺发炎了,很疼。北医三院有什么好的办法?我爱人一听就急了。回答说,胰腺发炎是非常要命的,马上到三院看急诊。然后又急匆匆地跟我说,你马上开车跟我去一趟朋友家把他们接到北医三院去看急诊。我说,这么晚了,我已是七十几岁的人了,有将近十多公里的路,你让她打个车吧。我爱人说,这么晚了不好打车,你就跑一趟吧,我在路上也可以帮朋友照顾一下。</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们两个人开上车急速地把她朋友和病人送到了北医三院。经初步检查急诊医生说,幸亏你们来得及时,真的很危险。但是医院现在病人太多没有空床位,只能是马上打上点滴做一些应急处理,让病人在急诊室观察一宿。于是,我们分别跑前跑后又是交费又是看护又是推病人去抽血化验,取化验单等等,直到早晨六点多钟,病情总算是稳定住了。由于没有病床,急诊室的条件又太差。医生只能让病人先回家,等入院通知。我们只好照办。我们开车把她朋友和病人送了回家。</p><p class="ql-block"> 早晨快十点钟了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一进家门我爱人对我说,病人的血小板低到了极点,如果你开车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他会大出血,流血不止。听后,我吓出了一身冷汗。然而我内心里确对我有这么一位又热心助人,又敢于担当,又舍得付出,办事果断的爱人肃然起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