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夏,我在哈尔滨道里区武术馆练武术。

缪炳祥

<p class="ql-block">1991年夏天,我的部队生涯最后一年时,利用节假日时间到哈尔滨道里区武术馆学武术,我的武术教练老师很有名气和威望,曾接待过许多中外武术爱好者。</p> <p class="ql-block">我的武术老师(右)正在接待外国朋友</p> <p class="ql-block">练武阶段非常辛苦,大腿上都是乌青,天天都是汗流浃背,老师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一个动作做不好的话,他一遍一遍地耐心教我们,直到学会为止。在那里不但学到了武术,还学会了怎样做人,也董得了练武先要学会武德。回想起那段经历,真的非常感谢我的武术老师!</p> <p class="ql-block">武术馆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只要自己感兴趣的事,最苦最累也心甘情愿,咱当兵的人连死都不帕,难道还怕苦累吗?我对自己很有信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