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淡而清香

<p class="ql-block">咋天我接到表妹的电话,准备去看望我母亲她姑姑,其实92岁的母亲虽然能自理,但是己在去年下半年开始忘事,我接到电话时说,今天我不上班,明天好吗,表妹说上班?其实我早己将照顾母亲值班当成了上班。表妹答应可以明天来看望她姑姑,我下午出去办了点事情,赶紧去了综合市场购菜买鱼,我就希望能和表妹在一起叙叙旧,聊聊天,吃个简简单单的小饭,今日早起 备菜收拾,归位装合打包,回家后橱房一进,各种菜合摆上,一阵锅盆铲勺响将装在塑料合中的半成品菜快速炒好端盘上卓,和表妹共进午餐,畅谈亲情之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6点起来,煮上西红柿鸡蛋面,吃罢早饭,备菜开始。</p> <p class="ql-block">我家老师哥的午饭己备好,没做粥但有朋友姐给的玉来糊糊,用开水冲一下即可,中午饭可以独自一人在家享用。</p> <p class="ql-block">装合打包。</p> <p class="ql-block">打包完毕。</p> <p class="ql-block">在我还未到家时,表妹己来电,说看看姑姑就好,有其他事,我一看表10点30分了,别急马上到,也不知是对长辈的那份深深的尊重,还是对表妹的那份真情,特别想快速见到表妹,现在生活都好起来,各种保障都己不在话下,吃饭便成了小事,而能抽时间座在一起确成了奢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