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春天申城游

勤学苦练

<p class="ql-block">  春日的天气时常多变,姐妹们提前约好申城一日游的27日,不但没有雨水的打扰,而且气温相当给力,体感舒爽。</p><p class="ql-block"> 9点多大家陆续来到地铁出口处的集合点,离上次相见已经足足半年了,时间就像流水一般,<span style="font-size: 18px;">咋过的这么快呀。</span>见面都小有激动,热情招呼,等候中互相问长问短。</p> <p class="ql-block">  我们先走进<span style="font-size: 18px;">现成为历史街区,原</span>石库门的张园,它位于南京西路风貌保护区的核心位置,受到历史建筑的保护。改造后,呈现出一个古典和现代相互碰撞、交织,<span style="font-size: 18px;">重新保持绵延不断的生机和活力,集旅游、休闲、</span>商业、多元式文化的功能空间,如今已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闹市区的一个新标杆,也是老少皆宜的网红</span>打卡地。</p><p class="ql-block"> 我来过数次,这个时间段还是头一次,弄堂里特别安静,除了保安,好像就我们几个,我提议抓紧拍人像留影,少些干扰和等候。大家行动起来,“轮番上阵”,我给你整整衣服,你给她系条丝巾点缀,七嘴八舌指点站姿、造型,笑声不断。大家给了我这次操练的机会,我也乐意为她们留下这开心的一刻。</p> <p class="ql-block">  台阶处、它的一旁,和我上次看到的装扮又不一样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此处是咱留影第一点,每人一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接着你和我,我和她都拍个不停。</p> <p class="ql-block">  爱美的银银,就她一人要在花丛中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不爱花,我在花车前。</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三人在水龙头下,坐在流淌的水中……使我想起,那个年代在弄堂里用水斗洗洗涮涮的场景。</p><p class="ql-block"> 谁让还有三位姐妹脱离我们“队伍”的,她们错过了这个“景点”,你们后悔吗?开个玩笑,哈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建筑前,给我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姐妹们合影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走出张园,来到上海毛泽东旧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地址:茂名北路120弄5—9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毛泽东一家</p><p class="ql-block"> 1924年6月,毛泽东携夫人杨开慧与岳母及孩子岸英、岸青来到上海,寓居于"甲秀里",这里是毛泽东一生中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2003年,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0周年,上海毛泽东旧居特委托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雕塑家创作。</p> <p class="ql-block">  从毛泽东旧居陈列馆开始参观……</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前言</p> <p class="ql-block">  结束参观,我们步行来到静安雕塑公园。姐妹们感觉有点累了,都想歇歇脚,一起坐在长廊亭的木凳上,喝喝水,分发她们带来的巧克力、糖果、零食、水果等,吃着聊着,是那份知青情结使我们有了共同的话题,不禁想起我们吃的苦,回城后的艰辛不易,生活中的坎坎坷坷,现在的幸福生活……</p><p class="ql-block"> 瞅着眼前一片片翠绿翠绿的树叶草地,绿得我仿佛来到了郊外,绿得我心情舒畅。春日美好,让人心旷神怡,春天风光,如诗如画,美景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  午饭在吴江路搞定。饭后坐在街上长长、宽宽线条优美的白色座椅上,面对面的聊天,有说不完的话题,热闹吵杂的氛围与我们无关,也没感觉影响到我们,因为我们聊的太投入了。</p><p class="ql-block">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相聚时光总觉得意犹未尽,但总要拜拜!姐妹们已商议出下一次的初步计划,耐心期待吧!大家也为群主阿娣的景点行程安排非常满意,赏春日风光和人文景观两不误。在依依不舍中告别分手,每个人脸上的笑容足以说明一切~快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注:摄影:勤学苦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背景歌曲:《久别的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K歌:勤学苦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