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了

水调歌头

<p class="ql-block">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晴</p><p class="ql-block">因为高压检修,今天凌晨至上午十二点,我们小区停电。</p><p class="ql-block">接到通知,昨晚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接了足够用的家用水,原本想着,只有早上一顿饭,凑合着吃点现成的,也能对付。感觉短时停电似乎影响不大。所以,早上也就没有过分着急,吃了一个水煮蛋(昨天煮好的),又热了一杯牛奶(煤气炉烧水热的),又估摸着比平常上班时间提前了三五分钟。出的门来,才想起电梯不能用了,只能慢慢走步梯。不知道有多长时间没有走步梯上下楼了,只知道上楼费力气,爬个三五层还可以,要是爬个十层八层的,真的累的气喘。不曾想,下楼也不省心。感觉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的心惊胆战,尤其是楼道被私自占用:婴儿车,废弃花盆(大的小的都有),废弃的家具,换下来的旧纱窗,废纸盒……都得小心绕过。不走步梯不知道,原来步梯间杂物乱堆乱放如此严重,怪不得物业整天在小区群里发通告:门口杂物请自动清理,否则按无主处理。可是,每一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看来,没有起到任何作用。</p><p class="ql-block">我的习惯,我家门口从来不放杂物,垃圾也是直接下楼,从不在门口堆放。我觉得,门口杂乱,占用了公共空间,给别人造成不便,自己看着也不会舒服。所以,对于门口乱堆乱放,我也是十分不理解。</p><p class="ql-block">继续小心翼翼的下楼去,一楼以上还好,起码天是明亮的,一楼一下就黑了下来,黑咕隆咚的,看不见楼梯了!只好停下来,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照着,一步一步走到负一层。哇!地下车库里一片漆黑,好在车子离楼梯口不远,找到车,赶紧上车,车灯亮起,起步,慢慢驶离车库。一出车库,已是艳阳高照,真的要被阳光晃了眼。</p><p class="ql-block">真好,一次停电,让我感觉到电力的重要。洗衣,做饭,照明,出行……离了电力真不行!</p><p class="ql-block">能够正常用电,真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