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景甲天下 人间能得几回闻

王忠奇

<p class="ql-block">云南丽景甲天下 人间能得几回闻</p><p class="ql-block">作者:王忠奇</p><p class="ql-block"> 在祖国的黔西南,有一片红色的土地,被誉为天之涯,地之角,云之南。山水间神秘莫测,藏金纳玉;湖海边琼楼玉宇,烁烁生辉;古迹中历史厚重,众多典故。它就是闻名遐迩的七彩云南。</p><p class="ql-block"> 忆往昔,岁月悠悠,云之南的诱惑,令我期盼,令我神往。2024年3月18日,在真心群群主朱燕光精心组织下,我与同行37人,怀着一颗朝圣的心,第三次拜访云南,再一次感受到它的钟灵毓秀之美。众所周知,云南是普洱茶的故乡。云南之美,犹如一杯香味浓郁,口感醇厚的普洱茶,需要慢慢品尝,不可一饮而尽,否则就会少了许多回味……</p><p class="ql-block"> 长驱直入云南之美,景色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的梦境之中。云南之美,神秘而多彩,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着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韵味;云南之美,千峰竞秀,万花争艳,仿佛走进了花的王国,芳香四溢;云南之美,山川河流,悬崖峭壁,古木参天,无不透露着自然生态的雄奇魅力。</p><p class="ql-block"> 诚然,旅游不仅是去欣赏风景,更是放飞心灵的历程,让我们抛开烦恼,沉浸在无限的美好中。旅行是一种修行,在旅途中我们会不断地去观赏、聆听、感悟,从而让我们内心变得更加丰盈而博大。弹指一挥间,整整30天。</p><p class="ql-block">我们乘车纵横万里,从鞍山到沧州,从洛阳到恩施,从毕节到百里杜鹃,从泸沽湖到丽江玉龙雪山,从大理到热海腾冲, 从瑞丽到棕榈芒市,从西双版纳到昆明静止锋,从石林到岩洞九乡,从小七口到张家界,所到之处,无论是高山峻岭还是千年古城,无论是村村寨寨,还是风俗人情,每一个角落都有着探测不完的美丽景致,让你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精华之中的精典,美丽之中的绝丽。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林,每一片叶子都在诉说着自然的故事,是一块千载难逢的灵魂栖息地。玉龙雪山,巍峨挺拔,顶端白雪皑皑,山腰上云衫成荫,形成了一幅天人合一的美丽画卷。彩云之南的民俗文化,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耀眼而神秘,让人不由得想去探寻。沿途重游的云南的石林,千姿百态的石柱,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石雕园,令人叹为观止。涉足贵州小七口,瀑布奔流,气势磅礴,卷起千堆雪,蜿蜒的溪水在奇峰间穿行,淡淡的雾气在山间弥漫,如入人间仙境。</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我不禁感到,天中云南美,地上云南美,峻岭伴热海,蓝天彩云飞。山也云南美,水也云南美,石上淌碧玉,群山竞翠薇。村也云南美,寨也云南美,歌也云南美,舞也云南美。可谓是大美云南,舍我其谁?</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内心的觉醒,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尤其在旅途中,我们学会了坚韧和毅力,同时领略了自然的壮美和无尽的多样性,更让我热爱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是呵,人生如诗,风景如画,云南之行,让我的心灵在自然中,得到净化与升华。身为记者、作家、诗人的我,让我如何不动情?让我如何不动笔?去抒发,去歌颂,去赞美云之南。此间,我登高望远,心潮澎湃,欣然命笔,共创作完成了40篇诗歌作品。正如我的文朋诗友们称赞的那样,我是一路风光,一路欣赏,一路感怀,一路诗歌,一路豪情万丈!</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6日,写于返鞍归途中。</p> <p class="ql-block">云南丽景甲天下 人间能得几回闻</p><p class="ql-block">作者:王忠奇</p><p class="ql-block"> 在祖国的黔西南,有一片红色的土地,被誉为天之涯,地之角,云之南。山水间神秘莫测,藏金纳玉;湖海边琼楼玉宇,烁烁生辉;古迹中历史厚重,众多典故。它就是闻名遐迩的七彩云南。</p><p class="ql-block"> 忆往昔,岁月悠悠,云之南的诱惑,令我期盼,令我神往。2024年3月18日,在真心群群主朱燕光精心组织下,我与同行37人,怀着一颗朝圣的心,第三次拜访云南,再一次感受到它的钟灵毓秀之美。众所周知,云南是普洱茶的故乡。云南之美,犹如一杯香味浓郁,口感醇厚的普洱茶,需要慢慢品尝,不可一饮而尽,否则就会少了许多回味……</p><p class="ql-block"> 长驱直入云南之美,景色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的梦境之中。云南之美,神秘而多彩,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着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韵味;云南之美,千峰竞秀,万花争艳,仿佛走进了花的王国,芳香四溢;云南之美,山川河流,悬崖峭壁,古木参天,无不透露着自然生态的雄奇魅力。</p><p class="ql-block"> 诚然,旅游不仅是去欣赏风景,更是放飞心灵的历程,让我们抛开烦恼,沉浸在无限的美好中。旅行是一种修行,在旅途中我们会不断地去观赏、聆听、感悟,从而让我们内心变得更加丰盈而博大。弹指一挥间,整整30天。</p><p class="ql-block">我们乘车纵横万里,从鞍山到沧州,从洛阳到恩施,从毕节到百里杜鹃,从泸沽湖到丽江玉龙雪山,从大理到热海腾冲, 从瑞丽到棕榈芒市,从西双版纳到昆明静止锋,从石林到岩洞九乡,从小七口到张家界,所到之处,无论是高山峻岭还是千年古城,无论是村村寨寨,还是风俗人情,每一个角落都有着探测不完的美丽景致,让你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 精华之中的精典,美丽之中的绝丽。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林,每一片叶子都在诉说着自然的故事,是一块千载难逢的灵魂栖息地。玉龙雪山,巍峨挺拔,顶端白雪皑皑,山腰上云衫成荫,形成了一幅天人合一的美丽画卷。彩云之南的民俗文化,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耀眼而神秘,让人不由得想去探寻。沿途重游的云南的石林,千姿百态的石柱,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石雕园,令人叹为观止。涉足贵州小七口,瀑布奔流,气势磅礴,卷起千堆雪,蜿蜒的溪水在奇峰间穿行,淡淡的雾气在山间弥漫,如入人间仙境。</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我不禁感到,天中云南美,地上云南美,峻岭伴热海,蓝天彩云飞。山也云南美,水也云南美,石上淌碧玉,群山竞翠薇。村也云南美,寨也云南美,歌也云南美,舞也云南美。可谓是大美云南,舍我其谁?</p><p class="ql-block">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内心的觉醒,让我们重新认识自己,尤其在旅途中,我们学会了坚韧和毅力,同时领略了自然的壮美和无尽的多样性,更让我热爱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是呵,人生如诗,风景如画,云南之行,让我的心灵在自然中,得到净化与升华。身为记者、作家、诗人的我,让我如何不动情?让我如何不动笔?去抒发,去歌颂,去赞美云之南。此间,我登高望远,心潮澎湃,欣然命笔,共创作完成了40篇诗歌作品。正如我的文朋诗友们称赞的那样,我是一路风光,一路欣赏,一路感怀,一路诗歌,一路豪情万丈!</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6日,写于返鞍归途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