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之旅感怀

蓝天绿水山人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延安之行小结</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红色之旅感怀</b></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22px;">我退休后,加入到了县老科协等多种涉老团体组织,在这些团队里经常听领导们说“退休不褪色”这句让人心动的话。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还想在有生之年力所能及的干点事情的人,觉得这句话非常攒劲。看到一些老领导、老同事他们也都还在忙忙碌碌不遗余力的干着事发挥着余热,我也就跟在他们后边凑热闹,使晚年生活有了些乐趣,既感到充实,也感到快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2024年4月24日,我受县延安精神研究会领导的委托,到延安参了省市县三级研会秘书长的培训班。虽然路比较远还不通高铁,又是我一个人前往,但我还是欣然前往按时参加了培训学习。延安,革命老区,红色宝地,以前没有去过,但是在几十年的从教生漄中,从书本学习和媒体感知而存留的关于延安的点滴记忆还是清晰的,一些句子于出发前便在脑海中汇集,诸如延河水、宝塔山、杨家岭、枣园、窑洞、南泥湾、三五九旅、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矛盾论》、《实践论》等等,尤其是喊了几十年的延安精神,最动听当然也最熟悉。这些看视孤立的词句,一但将要在本次程行中进行扩写,心里固然有盼望已久的喜乐和情怀。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去延安的几天时间天气都很好,气温虽高,但总觉得那里的季节还是比我们陕南这边要来的稍晚一些。不过,坐落于群山环抱之中的延安,随着春风的吹拂,城里城外的花儿开始争奇斗艳,那里的春天来得依然动人。在以红色作为底色的氛围中,到处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仿佛每一片叶子、每一朵花都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也仿佛每一副图片,每一幢建筑,每一处旧址,都在诉说着延安的故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连皮三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回来后总觉意犹未尽,还想说点什么,收获也好,感怀也好,总得小结一下来个汇报什么的,才算圆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作为一个从六十年代过来的中国人,我首先想说的是,这次延安之行,的确感慨很多。曾经在历史书本上出现过的历史事件和革命伟人们,在我眼中变得越发清晰而真切了,仿佛置身在他们的那个年代,感受到他们身上那卓越的高贵的品质。站在伟人的故居前,“延安精神”显现的那么亲切自然。延安之行,感知也颇深,是中国共产党在那里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正是这种旷世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这些延安精神的核心内容正是老一辈革命家们在真枪实战中总结出来的,并且它将万代留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作为一名党员,我圆了自己的红色之梦。在充满红色教育氛围的环境中,让我对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知。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奋斗和无私奉献。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这种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同时,我也意识到,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更需要坚定信仰,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红色之旅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和追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作为一名研究会的会员,我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研究方向。深入研究、大力宣传弘扬、认真践行延安精神,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此次培训是从理论武装、业务提升、工作交流三个方面开展的。领会精神,武装头脑,明确目标,守正创新,发挥作用,是我们会员必须履行的职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延安精神在中华大地上熠熠生辉、绽放光芒,使其成为我们战胜困难、奋发有为、励精图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伟业的精神食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作为一名研究会的副秘书长,我也清楚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弘扬延安精神为己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优势,带好队伍,彰显特色,并在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的各项活动发挥好带头作用。同时还要做好搭台唱戏的组织推动和沟通协调等工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作为新时代中国革命的后继者,我们承载着继往开来的重任。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努力践行延安精神,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努力把红色革命传统带回自己所在的团体、家庭,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让这种精神代代相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永久动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