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曾经有一个当兵的梦

書生(大家)

刻在心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文.篆刻·书法 / 書生(大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 曾经有一个当兵的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50后的人,我们生在新中国,</p><p class="ql-block">长在红旗下。出生的年代,或在抗</p><p class="ql-block">美援朝的凯旋中,一天天长大。</p><p class="ql-block"> 我从小便想往,好男儿要去保</p><p class="ql-block">家卫国。花季少年时参加招飞,过</p><p class="ql-block">五关斩六将,欲胜出,班级参加体</p><p class="ql-block">检的男生只剩我一人。</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竖大拇指欢庆,我暗自高</p><p class="ql-block">兴,但功亏一篑。忘不了那最权威的</p><p class="ql-block">老教授复审,她反复查了又查,眼中</p><p class="ql-block">显现那不舍的泪滴?</p><p class="ql-block"> 她惋惜我,必定是身体某地方差</p><p class="ql-block">出了一点点规定?她没办法改变规定,</p><p class="ql-block">寄希望我明年再来。</p><p class="ql-block"> 我不知怎么哭着迈回家中,妈妈</p><p class="ql-block">说都是她没照顾好我?我不怨妈妈!</p><p class="ql-block">感恩还来不及呢?</p><p class="ql-block"> 我在夜里做了个梦,我穿上了飞</p><p class="ql-block">行员军装,驾机飞上了帕米尔高原,</p><p class="ql-block">翱翔在辽阔的南海上空。太平洋太小,</p><p class="ql-block">印度洋太窄?中国军人心胸堪比天穹!</p><p class="ql-block">新中国的雄鹰傲视太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当不上空军,还有陆军海军?然</p><p class="ql-block">而时运不及,在那个特殊时代,我的</p><p class="ql-block">同学们背起了行装,去生产建设兵团</p><p class="ql-block">报到,到广阔天地炼红心,接受贫下</p><p class="ql-block">中农再教育,一晃十年匆匆过去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此生遗憾再没机会踏进军营,</p><p class="ql-block">却总不忘向猎猎军旗致敬,逢八一建</p><p class="ql-block">军节心里总止不住十二分激动!</p><p class="ql-block"> 一个机遇,我走进了军工厂,成</p><p class="ql-block">了一名军工战士。沾了一个军字,我</p><p class="ql-block">还是很高兴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镇静下来,总是不断学习知识,</p><p class="ql-block">把愿望筑在心底,为国家为人民,干</p><p class="ql-block">一行爱一行,随时听从祖国召唤!</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书法,挥笔书下辛弃疾的</p><p class="ql-block">诗挂在墙上一一</p><p class="ql-block">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p><p class="ql-block">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p><p class="ql-block">沙场秋点兵…”</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人生难得几回博,又是一年秋天</p><p class="ql-block">的丰收季节,我听从祖国招唤,勇敢</p><p class="ql-block">地走进了中断了十年的高考考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恋恋不舍地告别了战斗了8年的</p><p class="ql-block">军工战线,脱掉了军工战士的工装。</p><p class="ql-block"> 我成为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但是,我永远不会忘,我曾经有</p><p class="ql-block">一个当兵的梦,一个一生都在鼓励我</p><p class="ql-block">勇敢前行的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