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之家 月刊(第6期)

缘份星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知道,记叙文是以记人、叙事、写景、状物为主,以写人物的经历和事物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一种文体形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样写好一篇记叙文(这里重点从写作步骤上考虑),我们来看下@青青子衿美友的《那一刻,我很man》一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写作记叙文的步骤包括准备思路、明确主题、组织脉络、使用具体例子、使用叙事手法、重视表达、重点突出。写作要点应有清晰的起承转合、选好素材、内容有分寸、注意句式、用词准确、思路清晰。注意事项是应避免枯燥乏味、避免重复和漏掉一些必要的细节。如果本文只描写事故发生后的抢险场面,不补叙事故发生的起因及可能产生的后果,还是不会突出主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文的写作步骤也是记叙文写作的常用步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准备好了写作思路,明确主题。从文中不难看出,作者明确讴歌平凡女性这一写作主题,把握住了文章的主旨,弄清要讲的人和事,故事发生的背景和主要人物,以“那一刻,我很man”为题,讲述自己很man那一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你读到本文的题目时,一定以为我是男子汉吧?”作者开篇用巧设问题式开头,巧妙地提出问题造成悬念,以提高读者的阅读兴趣。接着作者用具体、真实的例子来说明情况:故事发生的时间在二十年前,地点在其工作单位一一人民医院,主要人物为自己,事件的发生是一个意识模糊的患者推到了使用中的氧气钢瓶,从而导致极有可能会发生的一场悲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写法上,作者用叙事的手法有条理地记叙,紧扣事件发生的脉络,深夜22点,病房传来“嘭”的一声巨响,是地震还是……氧气瓶颈倒地被砸断,爆炸随时会发生,怎么办?“这时……”、“在那声巨响后……”、“我不假思索地奔向抢救室……”通过上过渡、衔接句,使文章更加连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时,作者重视语言表达和场景描写,全文没有言过于晦涩使人难懂,又将读者紧弦的心绷得紧紧的。同班医生的一句“哪能了?“就往后面窗边退了两步”这一细节描写,衬托出后文“我”的“man”,全文注重每一个细小场景,每一句语言、每一个动作描写的同时,也十分注重每一个标点符号的使用,使文章表达更加通顺,文字更易于阅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全文重点突出,重点叙述描写了氧气瓶瓶颈与氧气压力流量表连接处砸断的情景和我“man”的表现,分析了事故发生的起因及可能造成的后果,结尾部分突出了文章的主旨:我在事故发生后的冷静,果断的处置,避免了一场灾难,感叹自己忠于职守,守护病人而无惧无畏、那一刻“不折不扣的女汉子”行为真的很“m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怎样写记叙文,《那一刻,我很man》和本期月刊中的其他美篇,你拜读后会有所启发和收获:写作记叙文需要注意文章的结构、文字表达和重点突出,将这三点结合起来,可以帮助记叙文变得更加丰富有趣。</p> 1.青青子衿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职业生涯中最让我难忘的是那一晚值夜班发生的突发事件:一个使用中的氧气钢瓶被意识模糊的患者推倒,随着一声巨响,楼层震动,强大的气流喷涌而出,把挂在氧气瓶颈部的用氧记录本喷成了碎片,爆炸随时会发生!我没犹豫就冲进病房,迎着强气流靠近氧气瓶,拼尽全力把瓶顶部的总开关拧紧,避免了一场很可能发生的事故。事情虽已过去许多年,但当时的场景依然在眼前,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man,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个称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青青子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jhxf65?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巾帼芳华】那一刻,我很man</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2.兰考朱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离开我们好几年了,她的音容笑貌却犹在眼前。我对母亲的长辫子记忆犹新:扎着大辫子的母亲,曾是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扎着大辫子的母亲,曾是父亲心中的女神。后来,扎着大辫子的母亲为了我们,成了爱穿补丁衣服的沧桑女人,她把从牙缝里省出来的钱,全部用在了我们姐妹兄弟身上。晚年的母亲,病了也不愿拖累我们,这一生太苦太累了!扎着麻花辫的母亲,穿着补丁衣服的母亲,不愿拖累儿女的母亲——是我生命中最闪亮的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兰考朱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e7giqm?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巾帼芳华】母亲这一生</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3.彭秀福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孩子大多是在磕磕碰碰中长大的,我身上也留下了许多伤疤。这些身体表面创疤的背后,都是一个个情感层面的印迹。脚上的那处伤疤最触动我的心,每次洗脚都会触摸到那条长长的伤口缝痕。那年我受伤后,因当时处理失误,导致伤口愈合后,继发感染化脓。是母亲背我去医院,跑里跑外做检查,给我清创换药,给我洗脸洗脚……母亲瘦弱的身体在儿子受伤时竟爆发出那么大的力量,伤疤上浸透着母亲最深沉的爱,让我感受到母爱的博大无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彭秀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o7slc1?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巾帼芳华)伤疤里的母爱</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4.一缕霞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00年的一场意外夺去了丈夫的生命,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我的肩上。面对一双未成年的儿女,我抹抹泪水,选择了坚强。在教学工作中毫不懈怠,小升初,我们班的成绩在全镇名列前茅。业余时间,我卖过苹果,卖过对联和年画,在零下20多度的卖场上一站就是一天。艰难的生活中我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泪水奔跑,靠自己的毅力、坚强实现了人生一个又一个目标,为子孙留下了一个取之不尽的精神存折。那一刻,我真了不起,在逆境中绽放出了自己的美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一缕霞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usebn6?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那一刻我真了不起</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5.🌻宛若晴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自然的绿色宝藏,为我们带来了生命的活力。我家老宅山路上的那棵榆钱树,树冠高耸入云,树干布满疤痕,饱经沧桑,静静地诉说着我们的岁月故事。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曾遭遇两次大饥荒,人们饥不择食,吃了榆钱吃叶子,吃了叶子吃树皮,树已成白森森的杆子“杵”在那里。如今,榆钱树毫无顾忌地开花结果,枝叶繁茂。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和时代的变迁,也成为游子心中永远的慰籍和浓浓的乡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宛若晴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cn/51pubt3b?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半山腰的榆钱树</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6.太极情缘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父亲在兄弟四人中排行老四,与二大爷关系最好。二大爷离家出走近三十年杳无音信,成了父亲一直的牵挂和心上的痛。1951年,二大爷突然来信说将回家,父亲却因重病临终也没能与他见上最后一面。1954年,二大爷变卖了所有的家产回到家乡,在爹娘和兄弟坟前大放悲声,并倾其所有为我家买地置业。也许是悲伤过度,不到半年老人家也撒手人寰,我大哥按父亲的临终嘱托,厚葬了二大爷。父辈们虽历经磨难,却同根同心,兄弟情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太极情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d0ieh2?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二大爷</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7.盛爱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我要说“金屋银屋不如自已的祖屋”。祖屋承载了我家几代人的劳作生息和家风,也见证了我的成长。岁月悠悠,儿时的生活虽已远去,却如在眼前,想起祖屋就想起父母的慈爱和辛勤劳作;想起祖屋就又见我们兄弟姐妹在那里嬉戏打闹的童趣乐事;想起祖屋就又见那温馨的庭院和周边的小桥流水,一草一木。祖屋已在新农村改造中被拆迁,代之而起的是一幢幢错落有致、白墙黛瓦的农舍新村。祖屋虽走进了历史,却镌刻在我的心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盛爱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4c0qfv?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祖屋</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8.婕妤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疲惫时暂息的地方。我有一个幸福快乐的大家庭,每逢佳节,亲人相聚,浓浓的亲情,满满的爱。我用文字记录下相亲相爱一家人美好的《瞬间》。这是我进入美篇近五年来,写了几百篇精选文章中最让我感动和惊喜的一篇。你想知道此文为何备受关注和喜欢吗?你想知道我的家为什么如此快乐温暖?我的家为什么人人都笑得如此灿烂?请您阅读我的家,《瞬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婕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lhb94x?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67735297"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瞬间</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作者近照:</span></p> 9.温坚培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秋风瑟瑟的黄昏,夕阳西下,一个面容慈祥、身材瘦小的老人,身披晚霞在空旷的田野不辍劳作。这一幕,就像一幅色彩浓烈的油画,深深刻印在我的脑海。这是我的祖母,她一生勤俭节约,奔波劳碌,历经磨难,在那些最艰难的岁月,含辛茹苦拉扯大了众多的子孙。祖母离开我们已40年,她生前没有留下一张照片,可她的音容笑貌在我的记忆中依然清晰,历久难忘。清明时节寄思念,祈愿祖母在天堂里不再劳累,休闲自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温坚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4tnrks?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追忆我的祖母</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0.施先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眼中,父爱不仅仅是慈爱与呵护,更是他的言传身教为我的人生树立了榜样。父亲少年闯荡上海,经历触电和伤寒的生死考验,自学成才;青年创办家族企业,把因贫穷送人的弟弟妹妹认领回家,改变了家族的命运,解放前夕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党员干部的亲戚,躲避了国民党反动派的追杀,解放后成功研发热销产品,把企业做大做强;中年把工厂送给国家,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老年作为上海扶贫代表到西双版纳为贫困地区的发展献计献策。他一生都在奋斗奉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施先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022rjv?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我的父亲</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1.极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姥姥是旧时光映射出的一幅剪影,黑白分明的影像经常在我眼前晃动。转眼姥姥已经谢幕45年,往事并不如烟,姥姥的那些事儿依然历历在目,姥姥的炕头堆积了我少年的记忆,它是那样遥远而亲切,甜蜜而忧伤:我曾与姥姥坐在炕上一起包饺子,姥姥缝缝补补时我为姥姥穿针引线;姥姥的热炕头上有我儿时的热被窝、有我和姥姥的悄悄话、还有姥姥半身不遂不能说话以后为我藏在炕席下的花生……姥姥的热炕头永远温暖,姥姥的爱一直都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极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hpjhz7?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姥姥的炕头</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2.昶阳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生活中的很多事都是可以举一反三的。那天小妹发来一个无奈的表情,说她和老公经常吵架,日子过得一塌糊涂。我劝她不能只想着让老公让步,自己也要学会退一步。看她不得其悟,我就想到了跳舞,跳舞要想不踩对方的脚,就要在对方前进时自己后退一步,一进一退,舞步才会协调。小妹恍然大悟,说夫妻关系真的有点像跳舞。几天后,她告诉我初战告捷,发来了一朵火红的玫瑰。其实何止是婚姻,生活本身就是一部进进退退,充满矛盾的舞曲,人人善于换位思考,把握好进退节奏,生活才会快乐、和谐、美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昶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7zhgiu?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1062502"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婚姻如舞</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3.冬虫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69年,政府为调整经济结构,号召干部家属和子女下放农村。我的妈妈,一个29岁的母亲带头报名。当时大姐9岁,二姐7岁,我6岁,小弟只有3岁,妈妈带着我们在贫穷的小山村整整艰苦地生活了3年。曾经是小学老师的妈妈,干起农活来一点儿也不输给男劳力,还主动帮不识字的人家记工分,村里人都喜欢我的妈妈。桃花盛开的时候,县里记者还来采访妈妈,写文章宣传妈妈。妈妈吃苦耐劳、助人为乐、乐观向上的精神对我们的成长影响很大,妈妈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妈妈,最好的老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冬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9487ux?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我的妈妈</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4.虫一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总在经历了某些事,才会打破思维定势。一日拜访,一番交流,一次点醒,一时顿悟。“3碟小菜、1杯白酒,吃清淡食物,过朴素生活,把欲望降低,再降低……”简朴简约不简单,于喧嚣尘世中依然保持本心,他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大之于国,小之于家,删繁就简,向心而行,方能拥有细水长流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虫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mrskeo?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生动的一课</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5.时光的故事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小易因铺面租赁而结缘,在十年间只见过两次面,在微信上仅交流过几句话。其间发生过铺面出租随行就市的涨价,承租人小易不仅欣然接受,还认为房东的我,价格涨得挺温和;也发生过因疫情导致小易的生意举步维艰而向我求援。我们之间的故事复杂又简单,简单在一个做到了诚信,一个做到了善良,善善相托而获得了双赢,十年合作愉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时光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swc8m0?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我和小易的故事</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6.竹君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缘分真的很奇妙,我和先生的缘分兜兜转转,人生的轨迹一次又一次的偏离,又一次又一次的相遇,像是冥冥之中被一根无形的红线牵着,终于走到了一起。然而生活又总是鲜活和充满变数,两情相悦的姻缘还需要双方的呵护与付出。我们在柴米油盐的烟火日子中一边计较着,一边包容着,一声“对不起”,也许包容中带着委屈;一句“没关系”,过去就真的成了过去。如今儿孙满堂,琴瑟和鸣,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竹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03ndfe?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今生之缘</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7.秋霞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美好的少年时代总让我难以忘怀。步入花甲之年的我,常想起“踢毽子”的游戏。小伙伴们游戏时喧闹的嘻笑声,尖叫声总在耳边萦绕。多少回梦里遇见五彩缤纷的毽毛在空中云行流水。梦见自己动手制做成毽子成品时喜悦和情不自禁地发出爽朗的笑声。今天我就来聊聊我们这一代人与毽子的情感故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秋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cuw1tb?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自己动手做毽子</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8.轻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说竞争激烈的职场人际关系复杂,很难建立起纯真的友谊,这不一定吧。我和燕子同龄,又同在一个试验室工作多年,她待人诚恳热情,工作认真又勤奋,在这一点上,我俩同频。和同频的人相处不累,我们工作上配合默契,大小事情一起商量,很多事情不需过多解释就能互相理解,还一起合力解决了许多棘手的工作难题。这种默契使得彼此间的相处简单又快乐。“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我庆幸在试验室这个大家庭里能与燕子这样的同事共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轻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8qbfvd?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我和燕子</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19.逍遥园主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时最深的记忆是一对小水桶,那是父母为我量身定制的小水桶。因父亲上班,母亲忙农活,还在上小学的我便承担起了为全家七口人挑水的任务。水从一里之外的井里挑来,沉甸甸的扁担压在稚嫩的肩上,我咬牙坚持,风雨无阻。除了保证生活用水,我还时常为家里的菜地挑水灌溉,有时一天要挑二三十担水。这段艰辛的挑水岁月,不仅有伤痛和汗水,还有小伙伴的欢声笑语与长辈们的夸赞。小水桶见证了我的成长,让我领悟到了生活的不易与一个长子的责任担当。挑水的经历,已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逍遥园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d4neij?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一担小水桶</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20.丽华50(平台特审推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然对日本怀有复杂的情感,终抵不住好奇还是开启了东瀛之旅。终因是近邻,这个岛国并没给我太多的陌生感,那些黄皮肤黑眼睛的行人,那随处可见的中国字,还有神庙里的观音菩萨……恍惚间感觉还是在国内转悠,甚至有种穿越大唐时空感——这里有太多的东西是跟中国学的。感触较深的还有天蓝蓝水清清,大街上看不到垃圾,也找不到垃圾筒。那些退而不休,两鬓斑白依然活跃在服务行业的中老年人,让我看到了日式版的“老有所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昵称:丽华50</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品链接:<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djd0h8?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东瀛七日走马观花</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作者近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美友圈核心交流微信群一一【美篇情感领域官方群】,都致力于情感领域作品的创作与交流。美友圈平时审稿和征文活动作品的选评,包括每月向平台推荐升级“美篇精选”作品,都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不看作品的点赞量和浏览量,不看美友加入美友圈时间的先后,是新美友还是老美友,不看作者头衔红顶,只看作品质量,美友您驻足这里,定有您过目不忘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有二万多美友,美友们创作的优秀作品多,向官方推荐作品限于二十篇,这考验着管理团队的管理能力,也考验着每位美友的心态。团队核心成员:将获“美篇精选”的机会给美友。美友:管理团队核心成员的作品优秀,应该优先核心成员。这是【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一道亮丽的风景:美友圈在美篇“美篇精选”新规推出后的五个月,99篇作品99个人无一重复,99篇作品无管理团队成员一篇作品,这可能是美篇平台唯一有这数据的美友圈。应圈内美友强烈要求,三月(月刊第6期)起推荐“美篇精选”作品时,美友圈核心成员的作品与圈内美友的作品一视同仁,择优推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本月向官方推荐的优秀作品,是从美友圈2024年3月【情感领域美友之家作品精选26(2024年3月)】近千篇(不含参与活动征文的“精选”作品)“精选”作品中选取的,分别来自“巾帼芳华”、“家”、“清明思故人”、“童年记事本”、“我的职业生涯”、“老照片老物件”、“情感万花筒”等专题、专栏。你在其他美友圈可能看不到类似这样的创作专题、专栏,这也是热衷于情感领域作品创作的美友喜欢【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的一个原因:这里有良好的情感作品创作氛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推荐月美篇精选作品的前题是:文体为记叙文,必须有一、两件具体的事,并注意写作方法和描写表现手法,以事为依托,以真情贯文中,作品符合美友圈对作品的要求,获美友圈精选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推荐“美篇精选”的程序为:从千余篇美友圈审定的月“精选”作品里筛选出的三月优秀作品合集中选出一定数量的更优作品,美友圈管理员再对作品审定评分,背靠背多轮投票选定作品。然后告知被选作品的作者,要求他们再次对自己作品严加检查修改,并建议他们找友结对修改。修改完后再上报美友圈管理团队,管理团队继续复审,最后向平台推荐。从【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向平台推荐“美篇精选”的流程中不难看出,作品要被美友圈选中推荐,是很不容易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感领域美友之家】美友圈始终秉持一枝独放不算春,百花齐放才春满园,不搞“拔尖”几许美友。美友圈、美友圈核心交流微信群,都始终注重团队的力量,引导美友树立集体荣誉观,增强美友圈、微信群的疑聚力、向心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图 片:3月美篇精选创作者近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歌 曲:【情感领域美友之家】圈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云 合 影:俏夕阳美友制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月刊编辑:美友圈管理员:</p><p class="ql-block"> 缘份星空 丽华50</p><p class="ql-block"> 太极小强 婕妤</p><p class="ql-block"> 开心每一天♥ 清雅竹韵</p><p class="ql-block"> 张杨</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27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友情推荐阅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4ye3ypk9?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情感之家】月刊(第1期)</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4z98psvr?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情感之家】月刊(第2期)</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3、<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0dutyia?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情感之家】月刊(第3期)</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4、</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1iwx25x?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情感之家】月刊(第4期)</a></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5、</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14.cn/52hncqiy?first_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3613150"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情感之家】月刊(第5期)</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