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兵兰

<p class="ql-block">带着对外公美好的祝福,希望外公一天比一天会好起来,即或者外公真的好不了,那我们趁难得的五一假期,回家陪陪外公。</p><p class="ql-block">一大早,煮了简单的一桌早餐,我带着行李,牵着孩子,出发在回家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今日天气出奇的好,这是不是一个极好的兆头。可准备出门的时候,天气骤然变脸。</p><p class="ql-block">打车,坐公交,因为准备的早,时间很葱郁,所以我跟孩子一点不忙不慌。</p><p class="ql-block">提前一个小时到站的我们,可以坐在候车室等车,可以随手摁下快门拍拍照。</p><p class="ql-block">用孩子的话说,天生就有会拍照的天赋。大概这是遗传我的基因吧!</p><p class="ql-block">咔嚓咔嚓,一连拍了好几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记录下孩子手机摄影作品,记录我们一起在路上的这些感动。很久没坐火车出门,一路都觉得很好奇很新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喜欢坐火车最浪漫的理由</p><p class="ql-block">就是可以看风景,可以吃泡面</p> <p class="ql-block">从惠州过来到广州,车上的旅客不多。可以任性一个人三个位置。</p><p class="ql-block">到了广州,旅客越来越多,没有宽敞的位置给你写作业。</p><p class="ql-block">我灵机一动,来到列车的餐厅,跟列车长说能不能借一个餐桌给一个小朋友写下作业。</p><p class="ql-block">列车长没有犹豫,一口就答应了,还表扬这肯定是个爱学习的小朋友[破涕为笑]</p><p class="ql-block">小朋友可开心了,来到这温馨舒适的餐厅一桌,美滋滋地写起了作业。</p><p class="ql-block">记录你的成长,记录这一路的心情,也记下妈妈用心陪伴你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爱,需要双向父母,无论孩子还是父母,作为成年人的我们,给予他们的,永远是最好的。</p> <p class="ql-block">原本明天是要跟同学们一起参加实践活动,也早早就期待着。可是,外公一天比一天不好,我决定趁这这个机会,把孩子的实践活动放弃,带着他回家陪陪外公,孩子刚开始很抵触,也很不开心,后来慢慢开导他,引导他,孩子慢慢接受,而且很开心的接受。当他答应妈妈不去实践活动时,我激动的紧紧抱着他,不停跟他说谢谢。我告诉孩子,你不去实践活动,跟妈妈回家,就是一种难得的孝顺。从小引导孩子,做一个懂感恩,孝顺、善良的好孩子。榜样的力量很强大,虽然才十岁的少年,我已经无数次感受他对我们的尊重与孝顺。人之初性本善,我亲爱的宝贝儿,不管你未来的人生是怎样,但如果能够这样健康快乐努力的成长,妈妈坚信,你的未来一定很美好[拥抱]在孩子们的眼中、心中,我是他们耀眼的光芒,时时刻刻把他们照亮。未来可期我的宝贝们,我继续努力修行,继续努力做你们最好的妈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