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美友佳作秋叶感言与联想六

上海秋叶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1,读好友阿义《……君子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秋叶留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好友养的君子兰真不错,鲜亮、厚实、美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秋叶也爱养花,老家乡村的居民称我是花痴,花了四五万元建成一个水上花台与一间花房。养了数十种花木,只是不敢养高档的或者难以越冬的花卉。因为九旬老母健在住上海,我必须经常在上海与扬州乡下两头跑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2,读知青东山闲人《十里春风小草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留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您的美篇品味很好,是美拍👍👍👍美文👍👍👍。我欣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你说春来草先绿,这很有道理。而我觉得:春来草始绿,春暖鸭先知!对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3,读好友清雅竹韵《拆迁旧学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留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现在学校的硬件设施都是很好的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早年就在芦柴棚里给学生们上课,睡在泥草房办公室里睡觉。但是孩子们很纯朴可爱,家长们尊师重教。我感觉自己还是非常开心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4,读美友岳志芳的《……朱顶红诗三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感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朱顶红很漂亮的,🌹🌹🌹我妹妹养了一盆袖珍朱顶红,花株微小,花朵儿鲜亮艳丽!我也喜欢赏花养花,所以感谢好友为花们写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5,读好友"网事如歌《灯的回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这篇美文,使我想起了插队时候用的豆油铜灯盏,豆大的光,稍微吹口气就会灭了;后来用煤油灯,门风吹来灯火摇曳;接着用罩子灯,那就亮多啦!可以看书了!</b></p> <p class="ql-block">好友"网事如歌"</p> <p class="ql-block">6,讀好友老鷹的《竹子…… 》佳作</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留言:竹子的精神令贊佩,它能破土甚至破石而出,它那種頑強的生命力、堅定的意志,誰不由衷的敬佩?感謝好友分享精品佳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扬州个园的竹子,清秀、雅致,非常养人眼目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7,读好友欽鈨吉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放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留评:人啊,的确要学会放下。放下些什么?如好友所说的都很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的经历告诉我,我们应该放下烦恼与忧愁,放下贪婪与欲望,放下后悔与遗憾,放下抱怨与责备,放下好高㜈远,放下懒惰与奢侈,放下所有的不切实际的梦想,等等等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8,学习丝雨老师《2024年3月刊》第6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感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秋叶赞同丝雨老师关于创作与修改作品的积极的建设性的建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写作应该坚持科学的严谨的符合文学性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体现美篇平台的权威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感谢您,有您这样愿意辛苦地提升群友们的写作水平的优秀话题主持人是我们大家的幸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写作要严谨,出书应慎重。</b></p> <p class="ql-block">9,读好友欽鈨吉祥的《活法》</p><p class="ql-block">我补充:</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好友说"该吃的吃,该穿的穿,该玩的玩,不断提高生活质量,"这对老年人来说完全是对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补充一下,老年人能吃的东西就大胆地去吃;喜欢穿戴的就可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毫不吝啬地去买来穿戴;能玩的身体状况比较好的那就开开心心地去玩,能够远游更好,不能远游的就在近处散步,再不行就在屋内走走吧!</b></p> <p class="ql-block">谢东华</p><p class="ql-block">文章配图:秋叶原创/网络·致谢原作者</p><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上海秋叶</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20033298</p><p class="ql-block">文章配音及模版:美篇系统</p><p class="ql-block">谢谢光临,感谢点赞!留下美评的朋友,秋叶必定回访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