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宇宙的中心

缘来

<p class="ql-block">唯人自度,如果能帮你,能拉住你什么的肯定拉你,但是唯人自度啊,大家懂吗?你想想我们这个外缘对你来说,这个外缘的力量再大,他对你来说是个外缘,你自己那个愿心愿力再小,你是个主缘,大家懂吗?这就是为什么去极乐世界的人,你要自己发大愿,你不发大愿,你想阿弥陀佛力量是最大了吧,没有人比阿弥陀的力量更大了吧,但是呢,他需要你这个主缘动起来,你这个主缘不动,拉不动你,所以大家以后,你们如果遇到什么所谓的大师,要什么师也好,什么你啊你啊,光靠他就可以把你救出去的话,我觉得那你这个厉害了,那就叫心外你寻求了一个法了,因为我们每个人心外无法,所以大家每个人都醒醒吧,醒醒吧,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宇宙的中心,每个人都一样,我们都是一个念出来的,一个念出来都是心外无法,你怎么能把你的这个救渡你,不是你自渡,而是要求一个外缘去渡你呢,还是那句话,如果外缘能渡你的话,那释迦摩尼佛就不会入涅槃。如果外缘都能渡的话,那释迦牟尼佛他的父母就不可能升到天道,你想他的父母生到忉利天,那释迦摩尼佛,会忍心让他父母生到忉利天吗?那他都成佛了,应该是把他父母安排在最好的地方吧,释迦牟尼佛那么慈悲,如果是靠靠他缘分能渡我们的话,那他不要涅槃了,每天拉着我们就是来一个,就是走一个,大家肉体分散之后来一个救一个来一个救一个,或者阿弥陀佛来一个救一个,你不用念佛来一个,反正我要救你吗。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醒醒吧,醒醒吧,自渡才能得度,因为你的世界,我们整个宇宙就是一个人一个念,除了你之外没有第二个念了。因为我看到现在有的这个团队,什么所谓的,谁谁能救你啊,大家都感激涕零啊呀!有人能救我们了,我就觉得这些人很愚痴啊,你要自渡,要自救所有的外缘都是你的助缘,你是主缘,你是想升上去还是想下来,你是主缘,你这个主缘,你每天你今天热两分钟,后天冷两分钟,你想你这个,你热几天冷几天,你想你这个,你这个智商,你这个愚痴程度,跟畜牲道有啥区别,你这种智商,你怎么上去?惰性太大了,所谓惰性可不是大家说啊,我在红尘边,我家里边确实很忙,我怎么叫懒惰了,我们是惰性,跟红尘里边的惰性不一样,红尘的惰性就是好吃懒做,睡到日上三竿是吧,每天懒得不得了,我们这个惰性是你那个真心,你那个心不动,你的心一直维持在一个什么,这种你熟悉的,你且安的一个状态里边,去游走去移动,这种惰性就惰性的一个,目前你觉得安的一个状态里边,那这样的话你的心就不会往上走,所以在这个时候,你在红尘里边看来你确实很忙,你要照顾这个,要照顾那个,为什么呀,你一直被境转,你所有你忙的人忙的事,照顾的人照的事都是【境】,你一直在被境转,但是呢如果在红尘里面的你,那个忙确实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正当,非常非常得体,是不是非常非常正确,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所谓的被这个相所迷,所麻木的所迷惑,这个忙是你,就安在你忙的这个状态里边,然后你的心,在呈现的,一个一个惰性的一个状态里边呢? 我们每个人有没有想过呀,我们将来去极乐世界,去其他世界,不是你红尘里面那个肉体去的,所以你红尘里面那个肉体你再忙,你没有用,你的天天懒惰的这个【相】,执着这个人相里边,那你怎么去极乐世界?所以世间法和出世间法,他有时候他是不一样的,你在世间里面看着很善良的人,但他就出离不了,为什么,他的情执太重了,我这么忙,我这么辛苦,我这么孝顺,我怎么怎么着,我念佛念这么多,为什么我出不去,为什么,你看你所有东西都放在你心里边了,我很忙我很多事儿,我的所有事情都是正当的,都是值得称扬称赞的,你所有东西全部变成一个情执了,你想你都不会往下坠你还能往哪去?所以我们所有的在生活里面,你每天都说我很忙呀,我很多事要怎么着,你时刻都在被境转,目为那所谓的境,全部都是镜,你时刻被他转了,那你时刻都是凡夫,你时刻都是凡夫,你四大分散了,你怎么成了个佛呢?而且现在大家这个求出离的这个心,一点都不强,现在大家求法的心一点点都不强,我们看那个,那些祖师大德们,所有的那个能够出来的,修出来祖师大德们,大家看看他们求法的经历,是怎么求法的,人家是不是像大家,每天啊我的工作好忙呀,我没有时间读经啊,我没有时间念佛呀。或者是我过节了,我过几天行不行,你看看以前的祖师大德们过什么节,什么这么忙那么忙,一点借口都没有,我们每天在红尘里边,每天被红尘转境,每天被这个红尘里面这个境转,那每天被境转,我每天都是凡夫呀,你天天嘴里边我知道什么是佛,我就是佛,你天天喊吧,喊破喉咙,喊破了也成不了佛,为什么呀,你天天被境转着,你这个受益就是不受用嘛,所以我们看似修了很多年,其实你没有修出离,你一直在那修凡夫,只给自己增加一些情执。这个情执就是佛法,我天天修行,我现在很善良啊,我现在心里面很舒服呀,给自己修了增加了一些,就是所谓的舒服呀,什么相上的一个情执。</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