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叮咚是活水

缘来

<p class="ql-block">每个人就像个容器一样,好,这法你听到里边,有的是玻璃杯,有的是茶杯,有的人泥塑杯子,有的是陶瓷杯子。然后在里边开始琢磨这个法,嗯,甜味到底有多甜,甜的咸的,可能你这个杯子里边啊,有各种各样的染料,有各种各样的味道,所以同样的水倒到你杯子里边之后,你听到的法是,你倒进来的水加你杯子里边的染料的味道,然后成的一个法。你所琢磨出来那个法,就在你那个杯子里边,然后加你里边的各种原料。然后你所悟的法,就是那个里边的法。你要想悟到真法,想见到真法,就必须把你杯子洗干净,还有用香灰把杯子里边的味道还要除除!什么是真法?真法是活水,它不是说把它收集到一个容器里边,真法是活水,就像泉水一样,我们找真法那个道哈,就像找泉水洞一样,跟着水找泉水洞,就那个出水的地方。这样的话,我们所能看到的法,所能吸收的那个法,它是泉水洞的水是一直是活水,咚咚咚,一直是活水出来的,不是装在容器里边的。现在我们大家目前在外边所听到的法,95%,不是100%,差不多95%都是装那种,就是以前的祖师大德呀,包括释迦牟尼佛啊传的法,然后大家各自装到容器里边去琢磨的,只有很少一部分能接触到那个泉水洞里边的真水,那个水源。因为只有那个水源才是我们真正的那个法!你接到杯子里边,每个人接到他那个容器里边,都会被他那个容器里边的东西所融合在一起。所以他传给你的法是被融合的,那你想想,我们怎么能接到更好的,更原汁原味的真法呢?就这个法,比方说你现在还没有达到泉水洞那儿呢,你现在让你的容器干净啊,干净之后,我的水倒进去里边之后,好,哎,你接到的法就跟真法那个味道是一样的!这个真法,大家每个人都说只要把贪嗔痴慢疑什么的去除,大家每个人都知道,但是大家的贪嗔痴慢疑怎么去除,不仅没有去除,好多人还在增长,过一个年七天,为什么我们过年期间让大家反而去念佛,因为大家现在过年的气氛什么的,过一个年这七天就能把这一年,好不容易清净一点的那个容器,你过年这七天都能把容器重新装满,装满红尘的欲望,各种东西装满!每个人去审视自己的心,你好好的审视一下自己的那个心,那个微细的东西,是不是这样?这个东西就是美其名曰,我很忙啊,我过年了我要这样,我过年了我要那样,你所有的借口和理由,都是你那个容器里边的东西,容器里边装着各种各样的味道,各种各样的物体,各种各样的杂质!所有能粘着你的,所有你粘着的东西,全部是你的容器里面的东西!如果你容器没有那个东西,在你的头脑里边,在你的现实生活里边是不会出现的!所以你想,一个过年,我们说,心能转境,则同如来!心被境转,则是凡夫!那我们现在就一个小小的节气,就一次一次地被境转!大家美其名曰,我一年就这一个春节,怎么着,这不是春节的问题,我们生活中的每个细节,我们生活其实工作也好,跟每个人的情感也好,每个细节都是在转我们,只是这个春节好像看似是一个比较整体性的,更明显的一个东西!因为什么,平常的东西如果转不了,春节这个境你就转不了!转不了的话,你就处在红尘里边各种忙,各种应酬,各种东西!然后你把你的清净心瞬间,让污浊的东西装满了,装满了!你想这样的心,你还是修行人,怎么见到真法?一年一年的,一年又一年,我们在这个世上还有几年时间?打比方说我们今生,我们投胎到人身,我们出生的时候,我们60分,我们的灵体是60分,你这一生死亡的时候,肉体结束的时候,你灵体如果还是60分,那你一生,好,就算白来了,持平是不是!如果你到死亡的时候,四大分分散的时候,你是59分,那你来这一世还不如不来了,为什么?增加一些业力嘛!你想想,你这个分数,从出生到死亡中间的这个分数,可不是最后一年去夺定的呀!可是你在生活的一百年,几十年里边,每分钟,每秒钟,你这个分数都在增,都在加,都在做加减呢!大家懂吗?就是我们那个能量,你四大分散的时候,你从60分起步,你是降,你还是增,你是这几十年一直在做这个事情啊,可不是最后年,或者死的时候你这个分数猛下出来呀,不是呀!所以我们每个人为什么还在迷惑?还在什么我年轻,我怎么着,我还有无量的时间,无量的未来,我们哪有时间,哪有无量的时间呢?我们所说的无量,就这个肉身,你觉得你活一百岁又怎么样,你的时间就几十年,哪有无量啊,哪还有很长啊!你的一百岁的时间里边,你想想啊,你有多少时间可以让你这一生死亡的时候,你那个分数,能够加上一些分数呢?我们每个人回头过往,前世暂且不说,就今生回头过往,我们想想我们这一生造了多少业,举止动念全部都是业,每一天我们的念头里边,到底有多少念头是利他的,有多少念头是利己的,我们造了多少杀生,造了多少邪淫,我们的分数,比出生的时候已经减了多少?我们这一生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把我们的分数往上提一提?这都是为什么现在人,下一世能够得人身的机会很少很少,因为什么?我们现在举止动念都是错,举止动念都是颠倒,所以再投胎人道的机会很渺茫,而且恶道的时间很长!为什么?你看我们每天那个念头,每一分钟有多少念头,这个念头里边到底有多少恶念?所以说你这一天里边,一年里边到底产生多少恶念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恶道的时间远远超过在人道的时间!大家现在还在麻木,每个人都说,啊!我现在可以出离了,怎么着,我大概差不多了,但是我们现在每个人还在麻木。时间永远不会待我们的,因为我们好不容易得这一个人身,因为这个人身,你想想我们现在,我们这个人身多么多么难得!你想想,你跑到畜生道去,你怎么做功德?你怎么成长?你没有机缘成长啊!到地狱道、饿鬼道更没有机缘成长!你到天道,天道生活比较好,现在我们人,做人生活好一点,你看大家现在过年都自娱自乐,都忘乎所以了!何况如果我们到天上做天人的时候,那天人生活那么好,那么快乐,你会修行吗?你会觉得,我的寿命还长着呢!等我将来再修吧!我现在的日子过得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修什么修,你不会修!因为什么?你觉得日子还长着呢!为什么呀!大家想想为什么?就因为我们现在做人就百十年的寿命,你还觉得你的寿命还长着呢,还来得及!何况做天人几万年,几百万年呢?所以说我们就是生生世世来不及!这就是我们生生世世一个最大的悲哀!我们总觉得我们来日方长!我们总沉迷于此时当下的各种享受欲,各种贪欲,因为这种贪欲,贪嗔痴慢疑这种五浊对我们来说,太熟悉了!我们抓住一个都不放!遇到一个相爱的人不放手,遇到一个比较愉快的事情不放手,我们只是在痛苦的时候去求佛,不知道求的佛就是自己!为什么痛苦?因为这个痛苦是曾经我们付出给别人痛苦,所以这个痛苦回到我们身上了!我们快乐的时候,总是把佛忘乎所以,把自己想成佛的事情忘的干干净净。我们痛苦的时候就求佛,所以我们快乐的时候,不知道那快乐的人是佛,我们痛苦的时候,不知道那求佛的人就是佛!所以我们时刻不知道什么是佛!</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