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乡赏牡丹

岳珊

<p class="ql-block">  为了去赴一场与牡丹花的约会,本周四<span style="font-size: 18px;">曹老师、小黄和我我们仨选择</span>了花乡公园,享受与牡丹花的近距离美拍时光。</p><p class="ql-block"> 花乡公园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占地面积约4000余亩,其中包括一个面积达300余亩的牡丹园,共栽植了200多种牡丹共计10万多株。北京花乡地区的白盆窑村是花乡十八村之一,自古以来就以种植牡丹和芍药闻名。为延续白盆窑人对花卉历史文化的情怀,该村历时5年精心打造了花乡公园牡丹园。<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公园内有多种专类精品园,如牡丹园、芍药园、月季园、石榴园、桃园、菊花园等,供游人观赏拍照。</span></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8点50在北苑地铁站站台上集合,乘地铁1号线到国货站转10号线至首经贸站下车,再转乘房山线</span>乘坐两站至白盆窑站下车B口出站。出站方向东直行约15分钟左右,红绿灯过马路南侧再走几步就到了公园北门。远远望去“花乡公园”四个大字进入我的眼帘,进门直行不远处左手边就能看到大片牡丹,游人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有三五成群、有俩俩相约,也有一人前往的,大家都争相与国色天香的牡丹合影留念。我还是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与五颜六色的牡丹相舞相伴。眼前的牡丹花的每一片花瓣都向我表达着她的华贵,牡丹盛开,也如同盛世佳话,我想这应该就是岁月赠予的温柔,惊艳又优雅。</p><p class="ql-block"> 此时风很温柔,阳光很明媚,花很浪漫。 我低头<span style="font-size: 18px;">闻一闻花香,整个心情也浸润了花香,满心的甜润和欢喜。回望眼前身着汉服的我们</span>特别可爱,完全沉浸在我们自己的世界里,我很喜欢 ! </p><p class="ql-block"> 我们三人相互换拍,在花海里穿梭起舞,飘逸的衣袖亲吻着花朵,婉若仙女下凡来到人间,放眼望去不时地有路人在拍我们,看花赏花的我们也成了别人眼里的另一道美丽风景。花美人美心情更美好!曹老师还带了自拍杆,架起了自拍杆频频按动着摇控器,我们尽情合影,留下了一张张妩媚又灿烂的美丽照片,也留下了我们的开心和快乐!</p><p class="ql-block"> 远离城市的喧闹,享受着绿植与花海情缘 ,这份宁静与美好是多少城市人的奢望,想到这我觉得自己好幸福!愿每个春天留下美好回忆,愿每个四月成为心中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着休闲装合影</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曹老师</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小黄妹妹</p> <p class="ql-block">着休闲装的我</p> <p class="ql-block">二、穿汉服的三位美女登场了</p> <p class="ql-block">汉服美女曹老师</p> <p class="ql-block">穿汉服的小黄妹妹</p> <p class="ql-block">我也穿上汉服了</p> <p class="ql-block"> 尾 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天赏花拍照的时光在我们朗朗笑声中结束,我们握着手机中几百张的美丽照片和视频,心中满载着兴奋和甜美的收获登上了回家的地铁。车箱里大都是低头的手机族,只有我们三个人还余兴未了,分不清是太阳晒红的脸,还是激情过后的光彩自信跃于脸上,总之,我们的开心幸福与车内行人的表情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刻的我在寻思: 只有认真生活的人,才能在平凡的日子里找到岁月藏起来的糖。因为</span>生活的美好,取决于一个人的心态,我们一定要带着一颗人间烟火心,将平淡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把小日子过得活色生香。<span style="font-size: 18px;">低头能见尘埃,抬头也能见花开,</span>变老的路上我们都要善待自己,因为余生好贵不可浪费!</p><p class="ql-block"> 岳珊写于2024年4月2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