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步行到大理古城,用双脚丈量大理的八村两乡,大约14公里……

张琴

步行去《三月街》赶集 <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26日,天气多云,温度:24—14℃。据说今天是云南民族节的最后一天了。不爱凑热闹的我,还是决定去凑凑这个热闹 ,而且是步行14多公里去赶这个大集。</p><p class="ql-block">早上九点从我的驻地:湾桥村《妙泉阁》民宿出发…</p> <p class="ql-block">沿着214国道一直向大理古城的方向。经过的第一个村子—钏邑村</p> <p class="ql-block">这个村子来过多次了,有古桥,古树,古宅</p> <p class="ql-block">第二村子—棕树村,其实应该叫榕树村,村子里有一棵古老的大榕树,传说:这棵大榕树救了大理第一个皇帝,所以大理白族人他们都喜欢种榕树供奉榕树。</p> <p class="ql-block">第三村 云峰村,推窗就是苍山画卷,隐于苍山脚下,日日都有不同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第四村,上银村,是个被鲜花包围的小村子</p> <p class="ql-block">第五村 ,银南充村,不知道这个《充》和大葱的《葱》是不是谐音,总之,这个村子周围种的都是大葱</p> <p class="ql-block">第六村,上城東村,是个石材加工村,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p> <p class="ql-block">第七,是个乡,即北阳乡</p> <p class="ql-block">第八,南阳乡</p> <p class="ql-block">过了南阳乡,隐约看见苍山脚下一抹红…那就是崇圣寺…哈哈…到了崇圣寺就快到三月街了。因为前年在三月街那边,住过一个月,经常到崇圣寺,三塔这边溜达。</p> <p class="ql-block">继续往前走,看着崇圣三塔和崇圣寺越来越近了,为了找到最佳的拍摄角度,我往旁边的土路走了一段,发现这里有个小水池,…哈哈…没想到在这里不用花钱就能观赏到漂亮的三塔</p> <p class="ql-block">第九,三文笔村,这里有个:元神康…好像是中医馆吧</p> <p class="ql-block">走过三文笔村…哈哈…就是白吃白喝了…来吧,不吃白不吃…</p> <p class="ql-block">还有个扎染体验馆,名字起的特别浪漫</p> <p class="ql-block">第十,水碓村,走过扎染馆就是水碓村了,这里太熟悉了,因为前年在这里住过一个月</p> <p class="ql-block">过了水碓村就到了,我的目的地《三月街》了</p> <p class="ql-block">走进三月街,首先听到的是新疆音乐,看到的是新疆烤羊肉串。这是哪个老板呀,这么会做生意,请来一个新疆帅哥,在那里,一边烤串,一边唱一边跳……这个摊位的生意特别火爆</p> <p class="ql-block">这个摊位的价格也灵活,10元一大串,五小串……我也消费了10元,感觉味道一般般</p> <p class="ql-block">吃完了,逛的也差不多了,感觉也挺累的了,于是花了三元钱做公交车回来了。我想等10年以后,我还会徒步这条线路,看看那时的我,那时山,那时的村子会有多大的变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