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实验小学---优秀学生作品---《老家的狗》

校级家委会

<p class="ql-block">老家的狗</p><p class="ql-block">五年级(6)班 陈冠锦</p> <p class="ql-block">人人都有心爱之物,我的心爱之物是老家的一只狗。</p><p class="ql-block">那只狗的名字叫多多,它是姥姥从一个地方买来的。它是一条纯正的拉布拉多犬。它和我的感情好似血浓于水,我每次回到老家都会和它玩上好久的。有的时候连饭都不吃,玩的不亦乐乎,但每次从老家往回走的时候,我们俩总都是恋恋不舍的。我回到家有时会哭一天,要不是眼泪哭干了,我还不知道要哭多久呢?</p> <p class="ql-block">多多也喜欢和我玩,我们每次都会去一条小路上玩游戏,一起看星星,一起散步,太高兴了。多多很通人性,我每次不开心时,它都会趴在我的身前,也会逗我开心,每次只要看到多多,我就会立马变得开心起来。多多还会陪我散步,假如我停下来,多多就不会多走一步,可见它是多么通人性。</p><p class="ql-block">多多还像一位战士一样守护我,不许外人挨近我一步,不然就会狂吠不止,急了还会咬人,所以坏人都不敢挨近我,生怕下一个受伤的就是他们。</p> <p class="ql-block">可是有一天,多多为了保护我,被一条大狼狗咬了,当时也只是受伤,我马不停蹄地去找大人,后来我们把多多送进了医院,在手术室外,我心如刀割恨不得受伤的是自己。过了一会儿,医生告诉我,多多因为失血过多,所以死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心如死灰。回到家,我哭红了眼,我在想,如果我当时不出去,不去那个地方,多多是不是就不会受伤,也就不会死。我在想,如果能重来,我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想让它受到一点伤害。但是生命不能重来,我也只能接受,但这是一个我无法抹去的伤痕。</p><p class="ql-block">我多想再看多多一次,哪怕是最后一次。我也想给多多拍几张照,以后也可以看照片呀。可是我日思夜想,多多还是没有回来,我每次看到我们以前的照片时,我都会泪流满面,真想再看一眼多多啊!</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一只救过我的拉布拉多犬,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欢迎大家投稿,投稿邮箱959299260@qq.com</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注:图片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素材来源:校刊</b></p>

多多

每次

老家

受伤

之物

心爱

---

拉布拉多

挨近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