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求鲤感怀)给妈妈的一封信

乐♥️鋆

<p class="ql-block"><b>亲爱的妈妈:</b></p><p class="ql-block"><b> 您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母亲节快要到了,您在天堂一切可好?</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七年前,坚强的您,在生命最后一天一句话都没说,溘然长逝。对于饱受一年多病痛折磨,生不如死、瘦骨嶙峋的您而言,这何尝不是一种最好的解脱,您说是不是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那一天,我在学校接到大姐的电话,快速地赶到矿职工总医院时,您已被白床单盖上。大姐二姐跪在床前撕心裂肺地哭喊着,我用颤抖的双手瑟瑟地拉起白床单,默默地注视着安祥的您.....此情此景,泪水在心里流淌。</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记忆中,您总是和蔼可亲、为人热情、性格爽朗、做事风风火火。在单位担任会计时,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您“贾会”。那时做帐很琐碎,天天都有工人来询问 一些问题,如事假、探亲假、病假…...然而,妈,您总是笑呵呵地耐心解答,人缘极好。这也是您离开后,您的同事们经常跟我说起的事。</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有一次我到您原单位办事,当大家得知我是“贾会”的女儿时,他们都唏嘘不已, 对您的为人交口称赞。当他们说到您的往事时,我总是不能自已,泪流满面!</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在那个以绿军装、蓝工作服为主流色调的年代,父亲这个工厂厂长,全身心地忙于工作,在家有点时间,都在读书和研究技术。家里的重担全都压在了您身上,您在工作之余,还得操持这个家,照顾我们生活,让我们健康快乐成长。然而,我却感觉不到您的一丝丝怨言!</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记得我没上学前非常调皮,经常惹父亲生气而挨揍,您总会竭尽全力地保护我。因我是早产儿,身体较差,这使我更多地得到了您的关爱, 就连您加班也会把我带到身边。我永远忘不了每次跟您加班,您都会买饼干给我吃,长方形带波浪纹的饼干,又香又甜,一直回味到如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上小学时,您常常悄悄塞给我几分钱买小吃。在那个物质相对紧缺的年代,糖、粮食、猪肉、布匹等要靠供应票才能买到,能够吃上零食是最奢侈的享受。但是,妈,您总是省吃俭用,时不时带给我们惊喜,满足我小小的期盼,我就是在您百般的呵护下慢慢地成长!</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然而上中学时,我却叛逆了,不想学习,成天得过且过,您看到眼里急在心里,而我却感觉不到。到离中考还有三个月时,偏矮的我被老师安排到了倒数第二桌,我突然感到有些慌张,又看到同学们天天沉迷于书本中,我渐渐感觉到了压迫感。我开始反省自己,要好好努力学习。</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您看到了我的变化,时不时鼓励我:“你语数英好,物化也不差,加加油就能考个好学校!”您还利用休息时间找我学习上的薄弱地方,再到书店去抄习题我做。从那时起,在您不断鼓励和让我练习习题下,我的成绩一次比一次进步。意想不到的是,最后中考成绩A+(市前十名不显示分数)。当您看到我成绩的那一刻,眼眶都红了。我也留下了感激的泪水,要不是您,我哪能取得这么好成绩。妈,迟来的一句:谢谢您!</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您还记得我上大学的那几年吗?那是我最难忘的日子。您不知多少次坐十几小时的火车来到学校,瘦弱的身影总是时不时出现在学校门口,不是送这就是送那,永远担心我吃不吃得饱,穿不穿得暖,睡不睡得暖和。</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在一次冬夜,您再一次来到学校,可是您事先没通知我,我不知道您来了。那天晚上您站在校门口,在寒风中,手里提着一大袋给我买的衣服。我很自责很自责,您一直联系不上我,而我却在暖和的宿舍睡大觉。第二天早上看见您时,您在校门口缩成一团,脸上被冻得通红通红的。而您却只关心我,问这问那。看着您眼角的皱纹和额上的白发,妈,您知道吗?我的眼泪在眼睛里直打转。当您坐上火车离开的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忍不住地滚落了下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直到您病重,我在医院通宵守候,白天还要赶到学校给学生上课,哪怕课间的十分钟我都能在教室睡觉。当时我很担心您离我而去,心里的那根弦时刻紧绷着,那时支撑我的是学生,他们为我搬好椅子,倒好水,上课时叫醒我。一直到他们考完升学考,拿到好的成绩,我才轻轻吐了一口气。然而在我吐了一口气的同时,妈,您却永远地离开了我,我仰头看教室外郁郁葱葱的香樟树,眼泪直冒!</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如果有下辈子,您还做我的母亲,给我买我要的零食,牵着我的手,神气活现地带着我到处宣扬:“这是我的宝贝女儿!"</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如果有下辈子,我还做你的女儿,我会尽最大努力换你脸上笑颜,陪着你,守着你,照顾你老。</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我很想您,您为我们操劳了一生,在天堂里记得要好好休息。</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妈,您能收到我对您的思念吗?</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愿您在天国安息,不再受任何苦难!祝您母亲节快乐!</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此致</b></p><p class="ql-block"><b>敬礼 ! </b></p><p class="ql-block"><b> 您的女儿:小雪</b></p><p class="ql-block"><b> 2024年4月27日</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