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帆,启航

馨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图:网络</b></p><p class="ql-block"><b>文:馨洁🍃小伙儿</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很开心去参加孩子的初中毕业典礼,祝孩子们中考顺利,果毅前行,健康快乐,金榜题名!</p><p class="ql-block"> —— 题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以梦为帆,启航</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小伙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p><p class="ql-block">大家上午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绿荫浓浓,烈日炎炎,在这充满希望,充满激情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踏上理想的彼岸的列车。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不经意间我们又走过了三年生涯。</p><p class="ql-block"> 在今天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首先祝贺我们的学哥,学姐们跨入了一个新的征程,你们已经迈入成人的行列。时光似白驹过隙,华年如流水匆匆,生活在你们身上留下痕迹,岁月将你们的剑锋打磨锋利。你们由青年走向成年,由稚嫩走向成熟,你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你们怀揣梦想,即将奔赴更好的明天。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恭喜你们可以用火红的青春,点燃激情的岁月,可以用妙曼的18岁,书写最美妙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其次,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们。是你们的谆谆教诲磨平我们的年少轻狂,是你们的诲人不倦引领我们走向知识的殿堂,是你们的安慰与鼓励,在我们跌跌撞撞的成长路中给予我们向前的力量!正是因为你们,我们才能有信心,有希望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才能去实现我们的理想。</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们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也将像高三的学姐学哥们一样,经历一次涅槃,我们也需要像你们一样坚强,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乘着春风之快意,受着日月之光华,御天地之灵气,携学者之笔墨,做脱颖而出之强者,获力压群雄之胜利。肩扛梦想,背负青天、扶摇直上,纵横题海,争取能成为一中高中部的一员,希望在三年之后,能再次站在一中的成人礼仪式上,伴着微风,迎来我们成年的时刻。</p><p class="ql-block"> 中考即将来临,为了梦想,为了未来,我们将勤学苦练,沉浸于书山题海,我们将坚持到底,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我希望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可以调整好心态,规划好作息,沉着冷静应战,稳扎稳打备考,为我们的学习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希望在这不足两个月的冲刺中,我们能迎难而上,超越自我,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进步,交出一份令我们满意的答卷。</p><p class="ql-block"> 面对将要到来的挑战,我相信,我们必将抖擞精神,努力拼搏,攻坚克难,团结奋进,斩断一切荆棘,不惧一切困难,以梦为帆,开赴美好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写给孩子初中毕业的一封信</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馨洁</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儿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好!很高兴可以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初中三年,弹指一挥间。这三年里,我们伴随着你的喜悦和烦恼,退缩和勇敢、拼搏与奋斗慢慢走过,看着你渐渐从稚嫩走向成熟,慢慢长大。我们既盼着你长大,因为未来还会有更大的责任等着让你承担,但是我们又不希望你长大,因为你长大了就意味着你不再会需要父母羽翼的呵护,你将会展翅翱翔在更广阔的天地间,为了你的理想和人生而奋斗。你将不再是那个需要父母呵护的孩子,毕业的来临意味着你将从少年进入青年的行列,你将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我此刻才感受到那种深深的疏离感和距离感,因为这就意味着等你三年之后考上大学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就更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希望我们一起珍惜这些可以陪伴的日子,用我们最深的爱和最真的情,去一起度过这短暂的时光。因为你的长大,意味着我们的慢慢变老,虽然我不愿意承认我们在变老,但这却是不可以改变的事实。</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儿子,你是我跟你爸爸的骄傲,是我们的天使,是老师眼中的优秀生,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但是你只是我心目中的儿子,是我和你爸爸的完美杰作,是上天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所以不管结局如何,你依然是我最骄傲的儿子。你勤奋、拼搏、勇敢、上进,善良有责任担当,你尊重师长,自强自立,踏实稳重,你有许多的闪光点,让我们很感动也很欣慰,我和你爸爸会因为你的种种进步和意外惊喜而感到非常开心,尽管我们有时候是把这种表扬和羡慕在你不在场的时候谈起,但是我们依然觉得很幸福。孩子,谢谢你给我们带来快乐和幸福感,我和爸爸非常认真地谢谢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儿子,我想再跟你说几句,三年的初中生活让你从一个从一个幼稚的小学生成了一位有责任、有担当、有思想、有主见、有各种协调和组织能力的班长,这些离不开班主任赵老师的循循教诲和深深陪伴,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所有帮助过你成长的老师们和默默支持你的同学们,因为是他们的信任给了你可以锻炼你能力的机会,所以我们必须谢谢他们。我们也要谢谢其他各科老师对你关怀和善意的提醒,让你在学习中可以找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可以及时地改正和弥补。他们不仅教会了你知识,也教会了你成长,老师们的辛苦和汗水,同学们的宽容和支持,让你长大和成功,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因为每个人的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和支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所以,未来的人生中,儿子,我希望你学会尊重感恩、用坦荡的胸襟和宽容的胸怀,真诚热情地去对待你的老师、同学、家人和朋友,这样你会收到更多的喜悦和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后妈妈想告诉你,中考虽然是你人生中的一次比较重要的考试,但是绝非是决定人生成败的一次考试,因为人生的考试有许多场,所以我希望你放下焦虑,不要把弦绷得太紧,明白“过犹不及”的道理吗?过度会让结果适得其反,所以妈妈希望你在最后的一个多月里,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还像以前一样用一个放松的状态去面对,实在达不到的目标就舍弃,因为有舍才有得,热爱生活。因为生活中有太多的患得患失,但是他们的区别在于,拥有一颗平常心,大多数人都是失去了平常心,成了平常的人。而有一部分人,却是以平常之心成了不平常之人。妈妈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若事情想得太多,顾虑太多,会给你带来无形的枷锁和负担,让你不能轻装上阵,影响你的正常发挥。所以,简单地看待中考,静下心来去认真复习,这样或许会给你有一个意外的惊喜!“无心插柳柳成荫,水到渠成”,就是这个道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后,孩子,妈妈爸爸祝福你沉着应考,从容淡定、考试顺利、快乐过人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爱你的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26日晚</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