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春花开

出神入化

<p class="ql-block">  清晨,楼下那棵梨树花开正盛。靠近路边一侧的伸展旁逸斜出的枝条,洁白如雪的梨花。它们在微风中跳跃着、舞动着,似千堆雪,银光闪闪,又是一年春花开。</p><p class="ql-block"> 我曾经无数个春天在它的身边驻足,忽略身边那棵杏花,忽略它树下的紫花地丁,它的美让我不由自主的用相机记录。那一树的雪白胜过千山暮雪,那幽幽的暗香如一缕缕月光把你笼罩其中。我爱上月色中它如笼薄纱的美,爱上水珠滚动的晶莹素白。</p><p class="ql-block"> 梨花开的时候,年过八十的老父亲会和二楼退休的老干部在树下对弈。楚河汉界一场厮杀好不热闹,战火燃烧,观棋者摩拳擦掌。父亲手中的马奋勇冲杀,只听棋盘棋子相撞的声音啪啪作响。对方默不作声,身体微倾,目光专注,他头上稀疏的头发仿佛变成守土的将士。梨花就在棋子相撞的时刻悄然飘落,那一刻,梨花的美化成了飞翔的蝴蝶,时光定格在岁月静好之中。</p><p class="ql-block"> 梨花开时我觉得所有的风景都是那么优美、恬静,给人一种甜蜜、温馨的感觉。可是自从父亲因为高血压摔倒后,我就无心看风景,躺在床上的他脾气似炸药,点火就着。母亲总是躲在厨房里偷偷的哭,那时候我无心再看窗外的梨花。即便是狠心的邻居锯掉它朝向自己院子的枝丫,我也只是同情的一瞥。那棵树仿佛是受了伤的蹩脚人,丑陋的树身让它在寒冷的冬天更加孤寂。</p><p class="ql-block"> 父亲在无数次吵闹后还是回了老家,我似乎明白了“叶落归根”的道理。当我坐着车子奔向故乡时,看见躺在炕上的父亲已经瘦成皮包骨。我小心翼翼的靠近“认识我不?”他的头使出全身的力气往上昂,脖子直直的,眼睛像蒙上一层雾般模糊,声音却清晰无比的回答“我姑娘我还不认识吗?”那一刻,我泪如雨下。故乡的这条路它成了一条绳索,凝固了我的牵挂。为什么我感觉平安顺遂的时候生活的突变如箭一般射中我的心,射中我最爱的人。大自然的容颜依旧,只是我的心已如凋落花朵般凌乱。以前我贪恋山水花鸟,现在我连看风景的勇气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我很庆幸早晨又见梨花开,那片片盎然的嫩绿,那如霜胜雪的素白,它们依旧传递生生不息的美。站在这棵梨树下,感觉那温柔的香气仿佛在浸润我的发丝,微风把丝丝缕缕的香从我的发间穿过,柔顺光亮极了。我望着梨花笑,梨花也望着我。那一瞬,我不在恐慌失去……</p><p class="ql-block"> 清晨的天空湛蓝,星星已悄然引去。太阳的金光在天空挥洒,门前那棵梨树在经历刀痕之伤,漫长的严冬沉寂,它长出青的叶,开出一树雪白的花,依旧展现它生命独特的美。梨花似轻语,梨花万朵逐春风,好春光莫辜负。</p><p class="ql-block"> 又见春花开……</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