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樱桃🍒红

陈立龙

<p class="ql-block">  诸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每当春意盎然,便是樱桃红透的时节。记得古人有诗:"绿葱葱,几颗樱桃叶底红"。此等风情,诸暨的樱桃园里,亦可尽收眼底。</p><p class="ql-block"> 晨曦初露,我踏上了这片樱桃园的土地。满眼的绿意中,点缀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樱桃,仿佛是天地间最动人的宝石。微风吹过,樱桃树叶轻轻摇曳,发出沙沙的声响,似乎在诉说着春天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步入园中,一颗颗樱桃树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宛如一幅天然的画卷。树下,农人们忙碌着,采摘着这春天的馈赠。他们手法熟练,每一个动作都透露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敬意。</p><p class="ql-block"> 我随手摘下一颗樱桃,轻轻放入口中。果肉鲜美多汁,酸甜适口,那种滋味仿佛能够唤醒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味蕾。每一颗樱桃都是大自然的恩赐,是季节的更迭,是生命的延续。</p><p class="ql-block"> 沿着小径深入园中,不时可以听到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他们或追逐嬉戏,或站在树下认真地采摘樱桃。孩子们的纯真与这片樱桃园的宁静相互映衬,构成了一幅幅温馨而美好的画面。</p><p class="ql-block"> 樱桃树下,还有一些游人正在拍照留念。他们或倚树而立,或弯腰低头,试图用镜头捕捉下这美好的瞬间。每一张照片,都是对这片土地和这个季节的深情告白。</p><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已是中午。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地上,形成斑驳的光影。我站在这片樱桃园里,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和生命的活力。在这里,我找到了心灵的宁静和对大自然的敬畏。</p><p class="ql-block"> 当我离开这片樱桃园时,心中满是不舍。但我知道,明年春天,我还会再来。因为这里有太多美好的回忆等待我去追寻和珍藏。诸暨的樱桃园,成了我内心深处最温暖、最宁静的港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