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写真

万古刀

<p class="ql-block">  人间最美四月天,徜徉在无边的春光里,和你不理红尘,与春色独醉,满眼茸绿,满目花事,无限清凉,无限美意。天地空旷,春来江水绿如蓝,春来花事灿如锦,不管不顾地就这样,和春天私奔了。春天,柳丝如玉,花红嫣然。依着岁月清丽的韵脚,在春的时光里寻找,一场场美丽的花事是四月最美的遇见,是春天最深的牵念。</p> <p class="ql-block">  春天,我喜欢到每一棵花树前发发呆,找找自己的前生。到每一只蝴蝶面前问一问,问问她们可否还记得我?独立小桥风满袖,不辞镜里春颜瘦,这样华丽而颓迷的寂寞,这样噬骨而醉人的春色,只有在春天,在四月,在此时,才会有的。</p><p class="ql-block"> 从春分那一天开始,春风就把春天勾引来了……像浅喜,像深爱,像在春天里浩浩荡荡去赴一场春暖花开的盛会,所有的花,所有的绿都不请自来。四月,春风沉溺在一朵朵绯红的桃花里,一片片红色的桃花连在一起如翻滚的云,似锦绣的霞。一卷卷,一重重,那么惊艳,那么惊心。美到噬骨,美到窒息。桃花,是春天最盛大的演出,是一次最完美的表演。人生最美的时刻,亦不过如此吧。</p> <p class="ql-block">  这样美丽的光阴是可以用来浪费的,可以不理红尘,只醉春风。四月,我想就这样坐在在春天发发呆,与你虚度光阴。春天的花事就是一幅连绵不绝,春情盎然的画卷。因为春天有花开,有遇见,有温暖,有桃花灼灼,有梨花素素,有一花一草一书一香里,隔着山与水,旖旎而来的光阴。所以,我想为你取名叫春天,在生命里永存。</p><p class="ql-block"> 春风十里,可以做什么?可以打开一本书,打开一段往事,打开彼此柔软的光阴。可以伺弄花开,遇见一场场美丽的花事,让一份静,一份纯,一份刻骨铭心的温柔在光阴里定格成永恒的画面。我知道春光是画,芳菲是画,你的城中,那杨柳依依也是画。你眉眼间的喜悦和温柔,自然也是画。</p><p class="ql-block"> 春天,好似有风,从南国吹来,将你的眉眼软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你见一个人,忽然感觉风软眉眼,那该是多么美的遇见。她好似杏花春雨,软软地吹来,你知道,她愿意从此拿出所有的深情只与你温柔相待。</p><p class="ql-block"> 四月,春意盎然。春风十里,花事在眼眸旖旎。走在写满春光的诗经里,一不小心,我打翻了整个春天。那些妖娆的眉眼,如一幅静美的画卷。用力地在春阳下璀璨,明媚着无边的春色,撩拨着你的心弦。</p> <p class="ql-block">  一场清瘦的春雨,拂过我的眉间,叩击着你的心弦。夜里花落成溪,朵朵清雅的杜鹃花,在绿意阑珊处绽放。周末的时光,倾心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暂时远离尘世的纷纷扰扰。在绿意葱茏,花香四溢的世界里,读书,喝茶,发呆,……听时光的脚步轻轻划过生命的脉搏。身旁,有暖暖阳光,有花事缠绵,有你温柔的呢喃,有绚丽春色相伴。</p><p class="ql-block"> 四月,我知道,我倾心的是花事和春色。我不发一言走在春风里。风吹二三枝,其中一枝是我,另一枝一定是你。</p> <p class="ql-block">拍摄于2024年4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