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钧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日记</p><p class="ql-block">我和小院和小院里花草树木的共融便是我的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  四月二十七日,星期六,晴,农历三月十九。</p><p class="ql-block"> 在生命的长河里,岁月如似一位技艺精湛的匠人,从容不迫地刻画着我这生命灵魂的轨迹。当我在时光的列车上行驶到人生的现有阶段,内心尤其渴望平静生活的莅临。因此,在漫长的岁月里,我已和我的小院度过了太多的时光,我对我的小院也有了深深的情感和依恋。我一直想把我小院里的空间种满花草,让满满的绿意陪伴着我。虽说我种养花草的技术还很欠缺,但我对花草树木的情感依然很深。因为它们的存在我便有了无声的沟通、无声的对话的对象。每当晨光微曦,阳光穿过叶间的缝隙,斑斓的光影洒满我的发丝、衣襟,内心总会涌现出一股由内而外的清新。那些花草树木,犹如一个个灵动的精灵,以它们的方式,为我的生活注入一丝丝清新,一线线生机。</p><p class="ql-block"> 岁月流转,人的容颜是必定要渐老的,宅院的面貌也必定会被岁月勾勒出沧桑的痕迹的。然而,那些花草树木却仿佛拥有永恒的生命力,它们与我一同见证了春的绽放、夏的繁茂、秋的成熟和冬的寂静。在这过程中,我与它们建立了一种超越语言的联系。</p><p class="ql-block"> 日子过的很快,日子过的也很平淡无奇,每一天都如同前一天的翻版,但在这些看似单调的日子里,我却常常能品到无尽的美好的味道。这是因为,我的生活已与这片土地的每一寸草木水乳交融。花香、草香不仅是我味觉的享受,更是我心灵的慰藉。每当微风拂过,无论清晨还是黄昏,那些芬芳总能随风飘入我的心田,让心灵得到一次次净化。每当我走进我的小院,就有一种踏实感,这里没有喧嚣,没有纷扰,唯有那份与自然共融的宁静。在这个世界,我和我的宅院,以及那些花花草草,共同守卫着一幅永恒的画卷。岁月悠悠,人事如梦,唯有这份与小院,与小院里的花草树木的和谐共生,仿佛成了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我想,总有一天,回望过往,会发现那些在岁月中沉淀下来的,不仅仅是在这小院里生活的足迹,还有那些寂静清芬的花草树木所编织的满院绿色、满院的风语。那些随风而起的沙沙声,将在每一片叶子的翠绿中,每一朵花的芬芳里,自性美好地絮叨,一定会成为我心中或小院生涯里的一段段不朽的佳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