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美丽的千岛湖

利剑4465516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三年了,没到千岛湖游玩,心里一直在挂念。也许是我对千岛湖喜爱的缘故,近日,我又一次驾车到129公里的淳安县去游览朝思暮想的千岛湖。 </p><p class="ql-block"> 一路上,山连水,水连山,山山水水,景色迷人。正值暮春,大地一片幽绿,分不清哪是树木哪是小草,仿佛我和车在绿色的海洋中穿行,真的美极了。这是一条黄金旅游路线,从杭州出发,途经千岛湖,直奔黄山而去,所以这条路线被人们称为: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的璀璨明珠。</p><p class="ql-block"> 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便来到了千岛湖边。放眼望去,数不尽的小岛,像一艘艘绿色的帆船,在碧波荡漾的湖里游荡。湖边,人流涌动,游人排着长队等候乘船览岛。千岛湖,共有1078个大于25平方千米的岛屿,故称千鸟湖。由于有了上次游岛的经验,这次有重点的去游览未去过的景点。首先去梅峰揽胜。梅峰海拨204米,踏上梅峰码头,映入眼帘的是一种气势恢弘的照壁,它是由千岛湖茶园石片拼凑而成,上面刻写着郭沫若先生"西子三千个,群山已失高,峰峦成岛屿,平地卷波涛……"的著名诗句。站在观峰台上,腑揽一龟形小岛,绿草茵茵,诗意浓浓,举目远眺,千岛湖景色尽收眼底。 接下来,我又来到了美丽的龙山岛。岛上有一座人文景观。可以说,龙山岛在千岛湖众多岛峰中别具一格。游此岛,能令人领略、一祠(海瑞祠),一楼(水天一色楼),一书院(石峡书院)的古朴纯情,大有此岛胜瑶池之说呀!随即,我又来到了月光岛。月光岛是千岛湖最具有浪漫气息和人文底蕴的景区,它以爱情为主线,并缀有情、丝、心、梦等四园,真可谓当一天岛主,爱的风光无限。 </p><p class="ql-block"> 夕阳西下,千岛湖的湖面上格外绚丽,橙红色的彩云罩在千岛湖的岛峰上,犹如点点灯光,美丽极了。此时此刻,一股流连忘返的心情油然而生,我默默地说:再见了千岛湖,千岛湖,再一一见一一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