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424)— 我家小院花卉之三:西府海棠

罗丹

<p class="ql-block">  (第一集 红心腊梅,第二集 紫玉兰)</p><p class="ql-block"> 第三集 西府海棠</p><p class="ql-block"> 西府海棠是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小乔木,高达2.5—5米,树枝直立性强,是中国特有的植物。西府海棠花型秀丽,花色淡雅,是观花人和拍花人春天的最爱之一。在北京时我住的京师园楼前楼后西府海棠多多;我每年必游多次的海棠花溪更是北京人观赏海棠花的圣地,因此我对西府海棠有特别的情结。来徐州后,第一次去花木市场买花,便毫不犹豫地买了一棵小西府海棠种在院子里。去年西府海棠意思性地开了几朵,今年则开得稍有“规模”,她解了我春天拍西府海棠的相思。</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只有一棵小树,对我来说拍摄画面真的没有太多的选择,但是花也以少为贵,何况是自己小院里的呢!因此我还是很高兴带朋友们看看我小院里的西府海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