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5篇 你的关注力在哪里

日记达人

1 <p class="ql-block">昨天在读《财富自由之路》时,其中说到了时间,金钱和专注力,在这三者之中,你觉得哪个更加珍贵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很多人第一时间会说是:时间,因为时间是无价的,但你静下来,就会发现一个现象,很多人都在浪费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人说是:金钱,因为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那金钱到底是如何来的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许只有少数人说是:专注力,是的,专注力是产出的唯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你专注的时候,你貌似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当你专注的时候,你也不会关注到身边的人和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最近却把专注力放在了看对方不顺眼的地方,这可咋办呢</p> 2 <p class="ql-block">因为他的专注力在游戏中,在家半天,都是在玩游戏,而我一个人,无聊的只能睡觉,或者选择看书,但内心却不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希望他可以放下游戏,陪我说说话,不要让我感觉这么孤独,这么无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的情绪跌宕起伏,而你却视而不见,内心一点点的在变凉,不想说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怀孕到现在,多么希望我们可以聊聊关于孩子的事情,关于孕期如何补充营养的事……可这也只是我的奢望而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过多次的话,在你这里毫无意义,就不想再多说,你选择沉浸在游戏里,那是你的选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选择远离沉浸在游戏中的你,是因为内心无比的失望和难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下来,我尽量调整自己的注意力,不把注意力放在你的身上,也不再事实依赖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有不愉快的情绪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和你能有什么关系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