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文/冯文华

文华

<p class="ql-block">-🌸-母爱-🌸-</p><p class="ql-block">文/冯文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满大地,布谷声声萦绕耳畔,站在阳台上向外张望,绿意盎然,空气清新,心如此平静,又如此温柔,恰恰又别具深情!此时,想必在老家的母亲早早起了床,烧锅做饭,炊烟袅袅,香气四溢!</p><p class="ql-block"> 临近母亲节了,对母爱又一次的深思。当一个人走进了中年,更多的在乎的是亲情,逐渐的向内求索!抑或时光飞逝,留不住的是黑发,更是对亲人的不舍!在一次与朋友谈论父母时,我们都一致的认为不管身往何处,常回家看看,不因忙碌寻找借口,疏离了人生仅有的一份亲情。</p><p class="ql-block"> 女儿在县城上学,我也在这座小小的城市早早的买了房,并且朝出晚归的谋生,风风雨雨的穿行在和母亲分隔两地的岁月中。我殷切地希望母亲能来一起住,然而和她常常认真的沟通,却请不来住上一段时日。她留恋老家的菜园,放心不下养的几十只土鸡,还有村子里可以闹嗑的大娘大婶们。母亲有自己的想法,这辈子也没出个远门,在这个稀稀落落的村子里度过了大半生,缱绻在这种质朴的情结中。</p><p class="ql-block"> 前个礼拜六的上午,孩子在家做作业,我也在忙碌的工作中,母亲打来了电话,她说:“排骨汤已煲好,鱼也煮了,让我们回家吃午饭。这之前我和母亲一直约定俗成的两个礼拜回一次,然而母亲似乎不能过于坚持,又似乎带着一种央求!我极具感性的心,第一时间明白母亲的小心思,她这是想我们了,却又不轻易说出口,我答应了母亲,并提前下了班。为了一顿饭,母亲这样的付出,并用这样的方式,这样的囗吻套自己的孩子们回家,我一瞬间又能明辩出天下所有的母亲,应该都如此;这是莫大的母爱,她制造一顿饭的局,为了一场平凡而珍贵的小聚。</p><p class="ql-block"> 母亲七十有余岁的年纪了,她想的是,并非让我们回去陪陪她,而是更多的陪她的后人,毕竟聚一次少一次!当回到家中吃了饭,我要争取一次洗碗的机会!母亲却跟我抢,她说我在外奔波不易;买回的新鲜水果给她吃,她偏又在我临别时硬生生的塞进车的后备箱里,母亲说她不能吃凉的,用各种充分的理由拒绝我这微不足道的小心意!临行前母亲总是依依不舍的在门口守望我们的离去,我又不敢直视她的眼神,其实我每每坐在车子里打着方向,这种转弯的弧度,其实就是一种无形的痛苦,我更是带着不忍,带着自己的一小家子远离了她,有时泪水也模糊了前行的路,更何况我有着太过深情如水的内心世界。</p><p class="ql-block"> 在成日的忙碌中,我下定了决心,每个礼拜天须回陪母亲,钱是挣不完的,而母亲又能陪我们多久呢?虽然此生非孝子,仅凭个人的学养与修行,我算是一个有着孝心的儿子!语言上是巨人,行动上绝对不做矮子。</p><p class="ql-block"> 人类有了母亲,才有这五彩斑斓的世界。在母爱的包围中,我感受到半生以来母爱的润泽,有用之不尽母爱的源泉。</p><p class="ql-block"> 母亲是伟大的,母亲是一座高山,母亲也是一条河流,有母亲承载的岁月,我们这些做儿女的怎能不去爱她,敬她,孝顺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华随笔散文,💗心之旅!</p><p class="ql-block">书于甲辰年三月十九日清晨,笔墨春秋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